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原油日跌2美元沪燃料油大幅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8: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李中秋

  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将继续增加,隔夜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大幅下挫,NYMEX3月原油期货合约周二结算价报每桶63.09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5.11美元下挫2.02美元,该价格为1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准。

  受到原油期价大幅走低以及国内期价大大高于现货销售价影响,昨日上海燃料油期货价格大跌。其中主力605合约期价收报3399元每吨,比前一个交易日跌去了137元/吨,成交量放大至82906手。

  担忧库存增加

  原油大幅下挫源于对库存继续增加的担忧。按计划,美国能源署(EIA)定于北京时间周三晚间发布一周原油库存报告。在此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石油库存将继续增加。路透社在周二对13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截至2月3日当周汽油库存料增190万桶。分析师称,进口增加,加之季节性需求平淡,将导致汽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上升。由于先前石油库存已经处于相对高位,加之天气因素影响以及寒冬季节即将逐步远去,这些因素均导致市场对于油价走势表现出一定担忧。Fimat公司USA能源风险管理主管费兹派屈克表示,库存预估显示库存将全面上升,寒冷天气不会持久,只是季节暂时性的,所以有更多多头部位平仓。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伊朗就其核问题与西方国家之间虽有摩擦,但其石油出口短期内仍将继续维持现状。在IAEA下月提交结论性报告之前,安理会将不会采取行动,这增加了市场对于油价看空气氛,获利多头趁机套现。

  燃料油仍处强势

  国内方面,近期燃料油期货价格远高于现货成交价格,通常存在100元左右落差。国内燃料油需求终端用户价格承受能力有限。上海中期林慧表示,昨日燃料油主要是跟跌原油,相对于原油,沪燃料油和新加坡燃料油总体走势仍较为强劲。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二小幅上涨,并未受全球指标

原油价格走软影响。其中180CST燃料油价格刷新前日创出的五个月高点,涨0.30美元至每吨331.05美元,380CST燃料油涨1.15美元至322.50。

  林慧指出,虽然目前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已经处于历史性高位,但这些库存大多数是高硫燃料油,用于发电的主要燃料低硫燃料油仍处于短缺中。产自南韩、印尼和中东的直馏燃料油需求相当强劲。此外,有迹象表明3月份来自欧洲的套利船货减少,这也将缓解供应压力。还有,不少贸易商目前已经处于观望状态,一些油商并不愿意出售手头库存,这些情况可能令燃料油价格难以大幅下滑。

  林慧认为,原油调整只是一种暂时情况,其幅度有待进一步观察,总体预计调整后仍将继续反弹。如果原油价格企稳,随着节后燃料油采购升温,其期价可能重拾升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