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严介和收购国企转地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严介和收购国企转地下

严介和(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建军

  自从去年下半年打包收购江西、吉林数百亿国有资产相继被叫停后,太平洋建设集团在上海、北京倾力打造了2家公司,悄悄地收购国有资产。

  其中,太平洋上海公司主要负责承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太平洋北
京公司则主要负责收购各地的国有资产。

  “今后将不再公开收购国企的情况,媒体报道给公司运作带来了不小压力。”太平洋董事局主席严介和告诉上海证券报。目前,公司对外的统一说法是今明两年将暂停新的大规模收购。

  对到底收购了多少国企,严介和拒绝透露。但他坦承:“虽然基础设施产业为集团提供了90%的利润,但收购困难国企是维护公司和政府关系重要途径。”

  有业内人士认为:“太平洋多年来的主要商业模式,就是在为欠发达地区政府垫资建设基础设施项目的同时,通过“零竞争”甚至“零价格”取得当地大量国企资产。”对此,严介和否认两者间的因果关系。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截至目前,太平洋在经济发达的上海、浙江、北京等地都还没有获得过基础设施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