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明星电力资金黑洞 > 正文
 

明星电力明伦系高管全线落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2: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明星电力明伦系高管全线落马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建军

  明星电力今天公告称,董事王峰因涉嫌挪用资金被遂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至此,明伦集团派驻明星电力的4名董事和1名监事均被遂宁市公安局以涉嫌挪用资金而刑事拘留或逮捕。

  与此同时,董事长周益明"玩转"明星电力的伎俩也一步步暴露出来。

  近日,明星电力收到广州市中院发出的3份《民事起诉状》,涉及3起担保贷款,总额为9150万元。资料显示,贷款人均为明伦集团的子公司或关联公司。在3起诉讼中,明星电力被列第五被告,如不能免责,一旦法院将其确定为最后偿债人,就须全额归还上述贷款本息。

  今天,明星电力刊登公告称,公司是在收到广州中院发出的《民事起诉状》后才获知有关担保情况的。经查,公司董事会从未讨论、审议过为上述三家公司在华夏银行的贷款提供担保的事项,也未出具过任何相关的董事会决议,完全是周益明个人的违法行为。遂宁市公安局已决定对上述贷款事项涉嫌贷款诈骗立案侦查,并申请广州市中院终止审理。

  遂宁市公安局经侦处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不排除周益明私刻公章、伪造董事会文件的可能性。

  明星电力今日公告说,暂时还无法判断3起诉讼事件对公司本期利润产生的影响。而就在昨天,相关高管还表示,周益明给公司造成的实际资金损失可能不超过3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