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8:43 中国证券报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按产品或 去年的

  关联交 占同类交

  劳务等进关联人预计总金额(万元)总金额

  易类别 易的比例

  一步划分 (万元)

  PVDC

  关联采购漯河华懋双汇塑料工程有限公司 4500 约0.4% 409997

  树脂粉

  漯河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15800

  肉制品

  广州双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300

  冻肉 漯河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45000

  关联 骨素 漯河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540

  75040 约6.25% 156962

  销售 冷鲜肉 广州双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8200

  猪副产品 漯河市双汇劳动服务公司 1800

  PVDC 漯河华懋双汇塑料工程有限公司1600

  混合粉 漯河双汇保鲜包装有限公司1800

  广州双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300

  提供漯河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300

  物流运输 1600 约20% 2260

  劳务漯河双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700

  漯河汇特食品有限公司 300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漯河华懋双汇塑料工程有限公司

  ①基本情况: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华伟,注册资本492万美元,主营业务:生产、销售PVDC薄膜,公司注册地址:漯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衡山路。

  ②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参股子公司,属本公司的联营企业。

  ③履约能力分析:截止200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6688.72万元,净资产6196.20万元。2004年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96.92万元,实现净利润922.26万元。2005年本公司与之发生的关联交易为向其采购PVDC树脂粉、向其销售PVDC混合粉,且采购额远大于销售额,因此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④与该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2005年,本公司预计向该公司采购总额为4500万元,销售总额为1600万元。

  2、漯河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①基本情况: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赵银章,注册资本820万元,主营业务:自营和代理进出口业务,公司注册地址:漯河市双汇路1号。

  ②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股东的两名董事同时担任该公司董事,属关联自然人担任董事的企业。

  ③履约能力分析:截止200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4421万元,净资产2275万元。2004年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402万元,实现净利润865万元。2005年本公司与之发生的关联交易由原定的委托其代理出口冻猪肉、肉制品、骨素变更为向其销售冻猪肉、肉制品、骨素、为其提供物流运输服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④与该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2005年,本公司预计向该公司销售总额为61340万元,提供劳务总额为300万元。

  3、广州双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

  ①基本情况: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万洪建,注册资本600万元,主营业务:销售定型包装食品、日用百货等,公司注册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锦明街3号。

  ②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参股子公司,属关联自然人担任董事的企业。

  ③履约能力分析:截止200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747.49万元,净资产597.85万元。2004年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6.62万元,实现净利润-2.15万元。2005年本公司与之发生的关联交易为向其销售冷鲜肉、肉制品、为其提供物流运输服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④与该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2005年,本公司预计向该公司销售总额为8500万元,提供劳务总额为300万元。

  4、漯河市双汇劳动服务公司

  ①基本情况: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姚东方,注册资本900万元,主营业务:肉类制品、蛋类批发、零售,公司注册地址:漯河市人民东路100号。

  ②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全资子公司,与本公司同受一实际控制人控制。

  ③履约能力分析:截止200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110.30万元,净资产311.70万元。2004年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884.40万元,实现净利润1894.30万元。2005年本公司与之发生的关联交易为向其销售猪副产品,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④与该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2005年,本公司预计向该公司销售总额为1800万元。

  5、漯河双汇保鲜包装有限公司

  ①基本情况: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华伟,注册资本336万美元,主营业务:生产加工食品保鲜包装材料,公司注册地址:漯河市铁东开发区衡山路。

  ②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参股子公司,属本公司的联营企业。

  ③履约能力分析:截止200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6980.44万元,净资产5973.52万元。2004年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87.34万元,实现净利润2024.64万元。2005年本公司与之发生的关联交易为向其销售PVDC混合粉,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④与该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2005年,本公司预计向该公司销售总额为1800万元。

  6、漯河双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

  ①基本情况: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万隆,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营业务:销售食品、肉类及肉制品、调味品等,公司注册地址:漯河市双汇路1号。

  ②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参股子公司,属本公司的联营企业。

  ③履约能力分析:截止200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7516万元,净资产2588万元。2004年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525万元,实现净利润1088万元。2005年本公司与之发生的关联交易为向其提供物流运输服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④与该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2005年,本公司预计向该公司提供劳务总额为700万元。

  7、漯河汇特食品有限公司

  ①基本情况: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谢成军,注册资本323万美元,主营业务:肉制品加工及销售,公司注册地址:漯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衡山路。

  ②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参股子公司,属本公司的联营企业。

  ③履约能力分析:截止200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6837万元,净资产5813万元。2004年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901万元,实现净利润1238万元。2005年本公司与之发生的关联交易为向其提供物流运输服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④与该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2005年,本公司预计向该公司提供劳务总额为300万元。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交易标的 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执行市场价格(指供方所在地的第三人提供相同货物的价格);如无市场价格则执行

  采购PVDC树脂粉 约定价格(由双方参照国内同等或类似货物的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供方提供的货物

  价格不高于其提供给第三人同样货物的价格。

  销售冷鲜肉、冻肉、执行市场价格(指本公司所在地的第三人提供相同货物的价格);如无市场价格则执

  肉制品、猪副产品、行约定价格(由双方参照国内同等或类似货物的市场价格协商确定)。公司提供的货

  骨素物价格不高于本公司向市场第三方销售同类产品的价格。

  销售PVDC混合粉 同上。

  运费计价标准由双方参考当地市场同类货物运输费用协商确定,交易对方向本公司

  提供物流运输服务

  提供的运输服务价格不高于向第三方提供同类服务的价格。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

  交易的必要性 交易的原因和真 交易的对公司独立性

  交易类别

  及持续性实意图 公允性的影响

  本公司此类生产包装物 保证产品包装形

  该类交易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

  原料部分由关联方提供,式统一和食品安

  采购PVDC树脂粉 性,也不存在本公司对关联方依赖

  保证了公司包装材料的 全,提高公司形

  或受其控制的情形。

  稳定生产。象。交易价格

  公司产品除直接面向市

  增加本公司的销 公 允 ,没

  销售冷鲜肉、冻肉、场外,部分产品通过关联 有损害公 该类交易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

  售渠道,是对本

  肉制品、猪副产品、方销售,可在一定程度上 司 利 益 ,性,也不存在本公司对关联方依赖

  公司销售渠道的

  骨素带动公司生产规模扩张,

  有益补充。 不会对公

  或受其控制的情形。

  属持续性关联交易。 司的财务

  本公司将该类产品销售 关联方没有该类 状况及经

  该类交易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

  给关联方进行加工,保证 原 料 的 混 合 设 营成果产

  销售PVDC混合粉

  其稳定生产,属持续性关 备,需要由本公 生不利影

  性,也不存在本公司对关联方依赖

  响。 或受其控制的情形。联交易。司提供。

  公司为关联方提供物流 基于关联方对本该类交易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

  提供物流运输服务 运输服务,属持续性关联 公司物流运输服性,也不存在本公司对关联方依赖

  交易。 务的需求。或受其控制的情形。

  五、审议程序

  关联交易董事会表决和关联

  关联人是否须股东大会批准

  类别董事回避情况

  漯河华懋双汇塑料 关联采购 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万隆否

  工程有限公司关联销售 依法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 是

  漯河双汇进出口贸 关联销售 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王玉是

  易有限责任公司 提供劳务 芬依法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 否

  广州双汇商业连锁 关联销售 是

  董事会审议通过。

  有限公司提供劳务 否

  漯河市双汇劳动服

  关联销售 董事会审议通过。是

  务公司

  漯河双汇保鲜包装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万隆

  关联销售 是

  有限公司 依法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

  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万隆、

  漯河双汇商业连锁

  提供劳务 张俊杰、王玉芬依法履行了回避否

  有限公司

  表决义务。

  漯河汇特食品有限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万隆

  提供劳务 否

  公司依法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

  公司三位独立董事事前已书面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上述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以上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关联交易的交易价格公允,关联交易的实施符合公司的实际需要,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整合资源、整合市场的能力,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和整体发展,没有损害本公司利益,没有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于2005年8月1日分别就上述关联交易与各关联方签署了相关的《供货协议》、《运输合同》,协议(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供货协议》的主要内容

  交易价格:如果有国家定价则执行国家定价。执行国家定价的,如国家定价调整,上涨的执行原价格;价格降低的,按交货时执行。在无国家定价时执行市场价格,如无市场价格则执行约定价格。“市场价格”是指供方所在地的第三人提供相同货物的价格,“约定价格”是指双方结算的货款价格,该价格由双方参照国内同等或类似货物的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供方承诺,提供给需方的货物价格不高于其提供给第三人同样货物的价格。

  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以现款方式结算,帐期一个月。

  协议签署日期:2005年8月1日。

  生效条件和日期:协议于2005年8月1日经供需双方法定代表人签字或加盖公章后生效。

  协议有效期:协议的有效期为9个月,自2005年4月1日起至2005年12月31日止。

  2、《运输合同》的主要内容

  交易价格:运费计价标准由双方参考当地市场同类货物运输费用协商确定,但不得高于向第三方提供同类服务的价格。

  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以现款方式结算,帐期一个月。

  合同签署日期:2005年8月1日。

  生效条件和日期:合同于2005年8月1日经供需双方法定代表人签字或加盖公章后生效。

  合同有效期:合同的有效期为9个月,自2005年4月1日起至2005年12月31日止。

  七、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交易各方签署的《供货协议》、《运输合同》;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关联交易的书面文件;

  4、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五年八月二十一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