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3亿游资把宝钢权证摁在涨停板 基金将出手博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7:13 北京晨报

3亿游资把宝钢权证摁在涨停板基金将出手博弈

  昨天是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证所挂牌上市首日,就连设计好准备玩命利用T+0规则折腾宝钢权证的投机者也想不到,向来喜欢炒新的实力机构竟然把宝钢权证价格死死地摁在1.263元的涨停极限位置,涨幅高达83.58%。

  宝钢权证最终以1.263元收盘,全天成交近1.76亿元。

  1.263元:首日定价高得离谱

  1.263元值不值?作为含有期权性质的宝钢权证要想得到一个绝对的合理定价肯定是件难事,因为谁也不能把378天后行权时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价格算得八九不离十。

  由于权证的价格要参考标的

股票的价格,因此很难给1.263元作一个绝对“高或低”的答案。但比较上证所此前公布的理论参考交易价0.688元看,宝钢权证首日定价简直高得离谱儿,这给所有的理性资金出了一道难题:要不要冒高出近一倍的价格风险参与炒作?

  更简单直接的计算是,如果按照公式“内在价值=标的股价格-最新行权价”计算的话,宝钢权证昨天的“内在价值”只值0.12元。说得更严重点,如果明年8月30日行权时宝钢股份的股价小于等于4.50元,那么这个权证就一文不值。

  3亿元:短线游资有备而来

  对宝钢权证昨天的表现,股市观察员、银河

证券许晓旸认为“1亿多份的成交和1亿多份的排队买单”是短炒游资的实力体现。

  算上成交的和排队要买的,有备而来的主力昨天放在明面的钱大概估算一下应该已接近3亿元。

  1.263元的价格让从股改中得到大量权证的基金公司也意想不到。“不可能有基金公司傻到1.263元还排队买,账谁都会算,这个价位的风险和收益明显不对称。”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断言,敢拿3亿元豪赌的非游资莫属。

  今日:基金将出手博弈

  许晓旸认为,宝钢权证成交价和理论价之间存在的巨大价差将不可避免地留下隐患。

  由于宝钢权证与宝钢股份在价格上存在联动,因此高价收购权证的游资和大量囤积股票的基金都希望能用自己手里的筹码撬动对方的价格。

  在许晓旸看来,今日宝钢权证价格就将受到来自基金方面的考验。一方面抛压来自于昨天还没放掉的权证筹码;另一方面就要看基金会不会选择利用手中的宝钢股份刻意砸低股价,进而影响权证价格。

  晨报记者 高翔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