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沪综指技术性反弹姗姗来迟 超跌股成为主推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沪综指技术性反弹姗姗来迟超跌股成为主推动力

  本报记者 刘瑛 郝渊侃 发自上海

  近期,沪综指在经历了六年来的盘中新低和收盘新低后,昨日(28日)终于展开了技术性的反弹行情。

  昨日早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创出1135.73点之后展开强劲反弹,收盘上涨
1.77%,收于1169.12点。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了1.32%,收于3204.73点。市场成交量也较前几个交易日出现较为明显的放大,昨日沪市成交额为93.3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62.97亿元。

  反弹的动力率先在超跌股上得到体现,尤其是网络科技和电子信息板块超跌反弹的动力最为充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SZ)自跌停打开以来最高振幅达到15.48%,从而显示出逢低买盘入场博弈迹象;另外近期短线游资持续介入的金融证券股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SZ)、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SH)也再度有所活跃;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SZ)也出现振幅近10%、涨幅达2.8%的走势,表明个股的活跃程度普通提高。

  跌幅榜前列的主要是一些中小企业板类个股和ST品种,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7.SZ)、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8.SZ)、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8.SZ)、飞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42.SZ)均处在跌幅前列,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SZ)盘中最大跌幅也一度达到7%。

  *ST龙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9.SH)、*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5.SZ)等低价ST类个股股价重心继续呈现下移的态势。然而在市场反弹的背景下,近期一些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纷纷展开反弹,沪深两市盘中涨停的家数达到数十家,涨幅达到5%以上的个股也数量大增,市场超跌反弹迹象较为明显。

  大盘股在此次反弹中再次发挥出稳定指数的作用。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SH)前日跌停后,昨日虽然低开,但走势企稳。北京首放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孟庆来表示,宝钢的表现带动了大盘股上涨。昨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上涨了1.96%,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SH)上涨了1.95%,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上涨了1.70%。

  此前,国务院曾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工作。会议确定了当前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重点要做好的五项工作:一是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二是要抓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三是积极稳妥推动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四是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五是完善市场法制。市场前天对此利好消息反应麻木,孟庆来称,这一利好消息带动了市场昨天的反弹。

  目前,作为市场主力的基金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尴尬。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胡立峰昨日在媒体上发文称,基金对A股的支持几乎已弹尽粮绝。他还表示,现在的问题比较复杂,基金动用大量资金购买A股,但A股还是节节下跌,目前A股已处于历史性低点。

  国泰基金一研究人员表示,此次反弹中技术反弹的成分更多一些。很有可能是一些场外资金包括游资、保险资金入场提升了当天的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沪综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