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金荔科技资金黑洞 > 正文
 

金荔科技控制权之争升级 昔日夫妻今成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荔科技控制权之争升级昔日夫妻今成仇

  昔日夫妻今成仇 老婆狱中告老公

  何雪梅与刘作超,这对曾经的怨偶,其围绕在上市公司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金荔投资上的股权纠纷日前再度升级。昨日,据报道,已被刑事拘留的金荔科技(600762,昨收盘3.84元)前董事何雪梅,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自己与前夫刘作超之间的金荔股权纠纷提起诉讼,法院目前已受理此案。

  夫妻反目

  何雪梅,曾任金荔科技董事、金荔投资(金荔投资为上市公司金荔科技第一大股东)董事长,现任金荔集团总裁(一说为董事长);其的另一重身份是金荔科技董事长刘作超的前妻。而据相关媒体披露,因涉嫌经济犯罪,何雪梅已于今年3月5日在广州被湖南省衡阳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何雪梅与刘作超两人的纠纷缘于发生在去年7月的两则股权转让。合同显示,何雪梅同意将所持35%金荔投资股份按原价2975万元转让给东方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将13%按原价1102万元转让给自然人陈东升。据称,这两份文件上,都有何雪梅的亲笔签名。

  不过,对于此次股权转让,事后何雪梅坚决不予承认。她称自己从未在股权转让合同和股东会决议上签名。

  金荔科技重组生变?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何雪梅与刘作超两人,在对待金荔科技的重组问题上,持有截然不同的观点。何雪梅一直坚持“保守疗法”,企图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而刘作超则主张引进外部力量,对金荔科技进行全面重组,目前介入金荔科技重组的东方物产公司就是由刘作超邀请而来。

  而随着何雪梅一纸诉状,目前正在进行的金荔科技重组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就在大股东为金荔科技控制权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昨日金荔科技股价盘中股价一度跌停,最终下跌7.02%。

  记者 刘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