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金荔科技资金黑洞 > 正文
 

金荔科技常务副总被拘 湖南投资提供担保受拖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荔科技常务副总被拘湖南投资提供担保受拖累

  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欧阳述安果然被刑拘了。而有报道称,前总裁何雪梅也在广州被刑事拘留。

  麻烦不断的金荔科技也拖累了其他上市公司,湖南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称,因金荔科技欠款约3000万元未还,公司被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今日,金荔科技(600762,昨收盘4.16元)公告称,欧阳述安因涉嫌挪用资金于2005年3月5日被衡阳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外,公司于昨日接到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权违规转移的责令整改通知书》。

    高管被抓公司遭殃

  金荔科技董秘王剑平接受采访时表示,欧阳述安虽然是常务副总经理,但主要负责长沙分公司,即使被拘,也不会影响金荔科技的正常经营。

  其实,1999年借壳飞龙实业的金荔科技近年是麻烦不断。公司董事长刘作超、董事许梦阳、原董事何雪梅等人曾因违规担保而被上交所公开谴责。公司前总裁何雪梅曾经入狱18个月。第一次入狱让何雪梅与前夫刘作超反目成仇,刘作超借何雪梅入狱之机,转让了金荔科技第一大股东金荔投资的股权。

    公司陷入资金黑洞

  此后,刘作超与何雪梅为金荔投资的股权展开了争夺,金荔科技成为了受害者。今年1月底,金荔科技公告称,公司连续两年虚增利润,公司2004年将亏损。这样,追溯调整后,金荔科技将因连亏两年而再度戴上ST的帽子。

  2月2日,金荔科技公告称,大股东金荔投资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3898.37万元;大股东以公司名义为其他单位提供担保,占用4750万元;公司工程款支出及预付账款总额为1.60亿元,涉嫌被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大股东关联方涉嫌侵占公司两个农场的经营收益。2月22日,金荔科技公告称,公司被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立案调查。

    控制权转移却未披露

  今日,金荔科技还公布了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发布的整改报告书。报告书显示,何雪梅、刘作超等人与东方物产及许明签订过协议,东方物产与许明已控制了金荔投资,但收购人东方物产及许明未按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和要约收购等义务。

  许明表示,他控股金荔科技后将把公司主业由农业转为汽配业。由于湖南证监局立案调查公司,何雪梅和刘作超股权纷争未定,金荔科技的重组已经停滞。现在,高管被拘,对重组自然是雪上加霜。

    欠款未还拖累湖南投资

  此外,金荔科技2003年贷款3000万元,却只还了780元,结果惹来官司,并拖累了湖南投资(000548,昨收盘3.86元)。上述两公司今日都公布了此事。

  2003年8月,金荔科技贷款3000万元,期限一年,湖南投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贷款到期后,金荔科技仅归还本金780元,至2004年11月17日,尚欠贷款本金2999.922万元,利息51.48万元。法院判决:限公司在判决书生效后10日内偿付工行韶山路支行贷款本金2999.922万元,利息514824.37元,由湖南投资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金荔科技表示,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归还该笔欠款。湖南投资则称,如果金荔科技能按时归还欠款,将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造成影响。本报记者 朱雷 青岛早报 徐明航


   相关报道:

    证监会责令大股东整改 金荔科技重组可能要泡汤 

    金荔科技重组要泡汤 证监会责令不得转让股权 

    金荔科技常务副总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

    金荔科技称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不会影响公司重组

    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 金荔科技仍在悬崖边缘徘徊

    金荔科技公司更正公告 新东家东方物产名字弄错 

    金荔科技可能迎来新股东 上海东方物产考察公司 

    刘作超现身广州澄清传言 称还是金荔科技董事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荔科技新闻 全部湖南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