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跟谁学击退卖空者的能力,是中国股票的新范式

浑水:跟谁学击退卖空者的能力,是中国股票的新范式
2021年01月08日 21: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创始人布洛克谈及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击退了多份做空者报告时称,这是中国股票的一个新范式。此外,据报道,浑水去年底净赚15%,为连续第五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他近日向《机构投资者》表示,10年前自己刚开始从事这个行业的时候,如果浑水做空一家中国企业,对方就会“像一只被车灯照射的小鹿一样惊慌失色”。

“现在的情况真的不一样了。我的意思是,就技术层面而言,这些人已经成为市场上最老练的参与者之一。”

迄今为止,浑水在中国做空的一大押注——跟谁学上一直处于亏损。布洛克称希望当其股价大跌时能扭亏为盈,但并未预测这种情况何时会发生。

与此同时,该公司最新做空的中国股票--欢聚时代也遭遇了类似的命运。两家公司都否认了浑水的做空报告,股价虽然在报告公布后大跌,但之后反弹。

这些交易给浑水造成拖累。布洛克承认,公司在上半年表现强劲,但在下半年表现不佳--当时市场大幅飙升,许多空头走势呈抛物线走势。据追踪卖空交易的Breakout Point数据,总体而言,去年底所有维权卖空交易中,有一半以上都出现了亏损。

事实上,全球对冲基金整体表现都逊于大盘。对冲基金追踪公司Eurekahedge 12月底公布,截止11月,对冲基金年内表现(8.17%)也明显落后于大盘(14%),哪怕是表现最好的对冲基金策略--多空股票回报率也稍逊一筹,为12.1%。

即便如此,浑水在一片黯淡的景象中仍表现亮眼。《机构投资者》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就在大多数卖空者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浑水去年底净赚15%,为连续第五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相比之下,美股标普500指数2020年累计上涨16.26%。(编辑 言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跟谁学 股票 对冲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