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丨周小刚】蓝帆医疗(002382):全球心脏支架及PVC行业龙头,掌握专利技术及核心竞争力

【医药丨周小刚】蓝帆医疗(002382):全球心脏支架及PVC行业龙头,掌握专利技术及核心竞争力
2018年12月11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观点

全球支架行业龙头,转型心血管高值耗材业务。公司收购的新加坡柏盛国际公司是心脏支架领域全球龙头,仅次于雅培,波士顿科学和美敦力,其开发并上市全球首个载体可降解支架Excel,欧洲市场上市的首个将DAPT服用时间缩短为一个月的BioFreedom支架,掌握支架研发创新技术,支架经过大规模临床实验证实安全有效,循证证据充足,产品品质卓越。

 

国内EXCROSSAL产品上市+欧洲日本BioFreedom放量,支架业务有望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公司支架业务有三个增长点:(1)国内:EXCROSSAL产品是第一代可降解载体支架Excel的升级版产品,产品安全有效+满足临床需求+相对较高定价+渠道布局完善,有望实现对Excel产品的快速替代;(2)欧洲日本:BioFreedom产品能够将DAPT时间缩短至1个月,解决15%-20%高出血风险患者临床介入治疗需求,欧洲每年PCI病例80万例,日本25万例,保守测算约有一倍成长空间;(3)美国:LEADERS FREE II试验(BioFreedom支架)在TCT2018上发布单臂对照试验(对照组为BMS支架)一年期随访结果,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明显优于对照组,为美国获批打下坚实基础。若BioFreedom产品在美国上市,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且柏盛国际管理层仍在蓝帆医疗董事会中,团队稳定。

 

原有手套业务增长稳定,丁腈手套提供增量。公司是全球PVC手套龙头,原有手套业务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掌握上游化工品资源,熨平上游成本波动;设备自动化,减少人力成本;提高线速,降低克重,控制原材料成本),PVC下游需求稳定,增长稳健。陆续投产的丁腈产品有望贡献新的增量。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销售收入分别为38.71亿元、47.31亿元、58.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61%、22.22%、23.3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0亿元、5.52亿元、7.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98%、34.75%、31.84%;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2元、0.57元、0.76元,对应PE分别为38X、28X、21X。公司是全球心脏支架行业龙头,掌握支架研发创新技术,新产品上市推动支架业务进入增长期,手套业务增长稳定,具有核心竞争力,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高值耗材降价超预期,BioFreedom美国上市进展不及预期,丁腈手套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等。 

特别声明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制作的本资料仅面向方正证券(维权)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非方正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接受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医药 支架 蓝帆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