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大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12 晶报

股市大跃进

  晶报记者 张帆

  2007年,股民们坐着“过山车”把山上山下都游了几个来回。惊心动魄、挥刀割肉……让股民们有了“爱”与“痛”交织的切身体验。尽管今年的年度涨幅与2006年不相上下,但不少股民们嘴里却嘀咕着“这一年白忙活了”。今年的股市大致经历了三部曲。

  1-5月:单边上扬

  延续着2006年年底的涨势,本年度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报收于2715点。牛市的赚钱效应让各路资金源源涌入。

  虽然其间股指也经历了“2·27”、“4·19”、“5·15”暴跌,但丝毫没有影响牛儿向上的冲劲,终于上证综指在5月29日创下4335.96的高点,这也是上半年的“山顶”。

  5-10月:攀上6000点

  正当股民沉浸在上证综指频频刷新历史高点的喜悦中,调整却突如其来,5月29日深夜,财政部决定调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30日收盘,沪指暴跌281点,市场也由此进入一轮深幅调整。

  终于在9月,大盘结束了为时四个月的调整,10月16日,上证综指最高上攻至6124点历史高点,这个高点也是今年的最高点。

  10-12月:震荡筑底

  股指不断飙升,蓝筹股的股价也节节登高,市场上一些关于“泡沫”的言论风起云涌,伴随中国石油上市并下跌,A股市场又一次步入调整,11月27日,上证综指更是跌破了半年线。12月24日,沪指再上5100点大关。

  人影

  张近东

  两年前,苏宁电器成为首家直接登陆A股市场的家电零售企业,上市后股价一路攀升,最高曾冲过50元大关,一度成为深沪第一高价股。上周末,苏宁电器股价收于65.65元,张近东个人身家已高达165亿元。

  魅影

  刘芳

  全国可能有百万个刘芳,但唯有一个刘芳吸引了千万股民的注意。这个刘芳直接或间接持有13家上市公司股权,这些股票无一例外都有重组利好,刘芳在这13家公司股权上净赚上亿元。而记者调查发现,刘芳竟然一家三代栖身于陋室。此刘芳与最牛散户是否为同一个人?刘芳依旧是个未解之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