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余股昨创新高 本周以来共129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百余股昨创新高本周以来共129只

  本周以来129只创新高,中小板约占三成

  在沪深两市指数近一周的连续反弹后,众多个股本周相继创下新高。

  Wind资讯统计显示,剔除昨日挂牌的九鼎新材(002201.SZ)和金风科技(002202.SZ),昨日共有102只A股的后复权价创出历史新高,本周以来则共计129只,其中中小板个股36只,占近三成。

  这129只个股中有28只昨日的后复权收盘价在100元以上,其中丰华股份(600615.SH)和贵州茅台(600519.SH)分别达到1064.71元和1008.06元。

  尽管后复权价相近,但昨日丰华股份和贵州茅台分别收于19.43元和222.01元。贵州茅台的收盘价仅次于中国船舶(600150.SH)的248.02元,两者也是A股仅有的两只200元股。

  中国中铁(601390.SH)和中海集运(601866.SH)也在昨日创下后复权收盘价新高,其后复权收盘价在上述129只个股中排名最末两位。中海集运昨日出现上市以来首个涨停。

  中小板指数昨日创下历史新高,收于6209.99点,大涨3.25%,除金风科技和九鼎新材挂牌首日分别大涨263.89%和231.7%外,共有3只个股涨停。

  以昨日收盘价和三季报为基准计算,上述129只个股中有数据的122只个股的算术平均市盈率为113.66倍,远低于A股(剔除三季度每股收益为负的个股)的210.3倍。显然,这些个股目前仍相对处于“价值洼地”。

  一位券商研究员认为,今年A股相继经历了题材股和大盘蓝筹股的炒作,随着这些板块相继出现泡沫且有所调整,市场开始回归理性。从目前中小板的表现看,高增长的小盘绩优股是市场关注的主流,可能是资金提前布局,为年报行情和明年一季度行情作准备。

  中小板个股高增长的趋势有所加强。根据Wind资讯的预测,今年中小板个股净利润将达到159.36亿元,较去年增长151.67%,高于全部A股的140.61%。明年中小板净利润预计较今年增长43.71%,超过全部A股的33.1%。王斌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