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笑一笑沪综指跳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43 晶报

中石油笑一笑沪综指跳一跳

  “中”字头股票昨大幅飙升,沪市重上5000点

  晶报讯(记者 张帆)昨日以中石油为首的权重股集体强劲反弹,上证综指收复5000点大关,最终以5043.54点报收,上涨101.75点;深成指报收于16625.41点,上涨238.40点。两市全天分别成交895.1和416.7亿元。

  逾1200只个股上涨

  沪深两市分别有694只和529只个股上涨,161只和118只个股下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反映多头力量重获压倒性优势。

  大盘在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带领下持续上行,两只个股合计对指数的推动超过50个点。午后,“中”字头个股出现全面飙升,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大盘蓝筹重新成为市场的热点,其中,中国中铁涨停,中国石化上涨6.82%,中国石油上涨3.08%。

  底部确认尚需时日

  市场人士认为,反弹的高度及时间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权重蓝筹股的表现,后市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指标股的走向。

  北京首放认为,底部的确认还需要一定时间,近期操作应放在已确立上升趋势的中小盘热点上。

  窥牛

  中国中铁(601390)

    该股上市后强势明显,昨日封于涨停。公司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全球排名第三,同时也是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综合型建设集团之一,有专家分析,由于主力资金参与明显,后市仍有再创新高的动力,建议关注。

  探熊

  山东海化000822)

  该股昨日跌幅为6.35%。公司昨日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山东海化集团通知,该集团与包括中国中化集团在内的潜在投资者对战略合作进行了洽谈,但目前尚未达成一致意见。业内人士建议,短期对该股保持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