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皮:券商股是最大泡沫 满仓等待暴跌的到来(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7: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0. 3500之上我是战略做空,战术做多,3500之后,对大多数个股来讲,风险要比大盘大。

  水皮:我以前一年前写2500点的时候就说,我当时就这么说的,把话搁在这,2008年5、6月份的时候,会有大量的股评家分析奥运会之后,说的热血沸腾,说奥运会之后会上到6千点,肯定有人说,我们那个时候说3500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现在3500上的的确是应该谈泡沫的时候了,以后多谈点泡沫,我一直说3500之上我是战略做空,战术做多,看空不做空,昨天有人问我怎么办,我说你如果满仓呢,你就拿着大涨大卖,小涨小卖,不涨不卖,如果是空仓呢,你也等着,不跌不买,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就这样,3500对我个人来讲是一个风险的临界点,3500之前我从来不认为谈风险。

  主持人:我注意到了一下,在年初的时候,虽然没有仔细的统计,但是我看了有两个不少的分析观点,一般的人机构也就看到了3000到3300,极少看到3500以上的,所以当时我还跟我们一个嘉宾讨论,这个市场如果大家这么一致的话,要不然就到不了3千,要不然就远远超过3千,因为大家的观点都是错误的,他也是这么总结的,大多数机构的看法是错误的。

  水皮:我们今天谈观点是很有意思的,3500点的泡沫。多谈一点泡沫,对市场好一点。

  11.如果股指期货能把指数打穿2500,管理层根本不会放股指期货出来。

  主持人:但是有一点看法可能还是不一致,就是说你看着你的意思来说的话,也许是十七大之前需要稳定,所以说即使这个膨胀的泡沫今天在9月份之前,或者5、6月份、4、5月份来一次小的泡沫的话,你认为调整不会太大,但是有人说要有一个惨烈的调整,才能够把坚定的牛市分子的筹码骗出来,如果一个温和的调整,大家怎么把筹码交出来,像您所说的3千点一定扛住,很多人的信念就是不破3千点绝对不交筹码,怎么办?

  水皮:就是机会主义分子,对牛市呢,还不是牛市的拥护者,这正好是错误人的观点,没必要听他的,他们说对了两次以上再跟我们讨论,第三次也不一定是对的,比如他说要惨烈的调整,因为他不是一个坚定的牛市,所以他认为惨烈的调整是可能出现的,比如我是一个坚定的牛市分子,所以我在"2.27"那天,我说调整到今天下午3点已经结束了,这句话在北京电视台是原文播出,已经被证明了,很简单,你跟我说惨烈,我也希望这么做,但是很难出现。可能是这样,他所希望的惨烈的调整可能以多次振荡,不那么惨烈的方式来替代,他的惨烈可能是跌600点,甚至是1000点,他会以N次的300点或者200点调整,替代了他的一次惨烈。

  主持人:这是你的观点,我们还有一个人说,他认为股指期货出台以后,会把机构的盈利模式变了,从现货赚钱变成期货赚钱,所以就可以把大家认为的所有支撑点打穿?

  水皮:所以文国庆的观点你不能说他是错的,只能说他的观点连实践的地方都找不到,因为如果真的股指期货能把指数打穿2500这种判断的话,如果管理层接受的话,股指期货根本不会出来。

  主持人:9月份以后出来,十七大开完就行了?

  水皮:那也不可能,股指期货有这么大的杀伤力,在文国庆有生之年都不会的。

  主持人:我们不说股指期货,股指期货给了人们一个调整的理由,或者机构把它作为一种手段来用?

  水皮:太夸张股指期货了,因为大家不都是为了挣钱嘛,股市上面只能做多才能挣钱。

  从做空和做多的能量比较上,和手段方式上讲是2:1,我重复这个观点。有融资融券,做空和做多势均力敌才有看空看多,大概率以后就说可以,但是目前千万不要放大股指期货的力量。

  主持人:那么你用几句话来做3500点泡沫沙龙的结束语吧?

  水皮:我记得年初我写过一篇文章,3500是合理的,5000也是合理的,因为存在就是合理的,但是并不等于说有问题,3500之上之后,大家依然可以放纵自己,到奥运会之前是

安全期,这个观点还是没有变,但是3500之上要小心一点,多一分谨慎,多一点风险意识,如果3500之前不谈风险的话,那么3500之后,对于个股来讲,风险要比大盘还要大,对大多数个股来讲,风险要比大盘大。

  主持人:好,就这样,今天沙龙到此结束,希望有机会再跟水皮老师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