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今年是V型走势 3500点处降低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6: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建投:今年是V型走势3500点处降低仓位

  中信建投

  如果选择选时策略,建议在上证指数3500点附近降低持股比重;如果选择选股策略,下一阶段行业选择方面可侧重于装备、电力、煤炭、高速公路、钢铁、信息技术等行业。

  中信建投研究所在构建2007年投资组合的过程中以蓝筹股为组合构建的重心,在行业选择方面,侧重于钢铁﹑电力﹑汽车制造﹑高速公路﹑港口机场﹑航空运输等行业,到目前已取得超额收益16.82个百分点,中信建投2007年TOP20指数自2007年1月4日至4月11日的收益率为45.52%。

  在个股方面,自年初到4月12日,国电电力的涨幅为114.75%,金陵药业的涨幅为103.43%;深能源A江淮汽车天津港粤高速A的涨幅超过80%。组合中的20只股票有18只股票跑赢大盘,目前只有宝钢股份中兴通讯两只股票的涨幅落后于市场。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负责人彭砚萍女士向本报记者介绍了该所推出TOP20投资组合的研究策划细节。2006年,全球资本市场在企业利润上升和流动性泛滥的双重冲击下普遍上升,反映出股指上升的合理性。彭砚萍颇为自豪地说,"我们的策略分析师相当准确地预见了市场运行的趋势和节奏。"

  2007年市场普遍预期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在30%以上,中信建投证券注意到,上市公司的财务政策对2007年上市公司利润增幅有重大影响。如果在市场的影响下,上市公司普遍采用比较激进的会计政策调节企业利润,则上市公司利润增幅可能将进一步超出市场各方的预期。此外,2007年上市公司利润的增长将呈前高后低的格局,一季度利润增幅将很高,对市场信心有较好的支持作用。

  从流动性方面看,从央行最新发布的货币政策目标来判断,2007年国内M2将高位运行,流动性充裕的状况短期内难以得到根本改变。特别是,对2007年的股市而言,由于赚钱效应导致的居民储蓄流入势头将会继续,成为推动股指的主要力量。

  彭砚萍强调:"我国股市正处于有史以来的第三个活跃时期,并将持续较长时间,对于这一点,我们并不怀疑。"

  综合多方面因素,中信建投证券认为2007年的整体市场走势将是一个"V"型走势。一季度,在储蓄资金流入及企业利润增速表现理想的鼓舞下,股指表现较好。其后,在利润增速预期下降及非流通股等可能的负面因素的冲击下,股指将向下滑落;最后,在外围资金的推动下,股指可能再次走出上升行情。因此,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吴春龙预计,在2007年,选时和选股都有其生存的空间。流动性过剩将是股指上升的最主要动力,如果加上大股东的利益机制的作用,指数存在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的随机性增强,而确定性在下降。如果选择选时策略,建议在上证指数3500点附近降低持股比重;如果选择选股策略,下一阶段行业选择方面可侧重于装备、电力、煤炭、

高速公路、钢铁、信息技术等行业。

  采访结束前,彭砚萍所长再次强调:"我们对2007年市场的总基调是牛市调整年,市场风险较高。指数表现上,由于推动指数上升的主要动力是非理性资金的涌入,顶点难以预测,因而大涨之后的大幅震荡也在所难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