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让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新股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9:43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证监会发出公告,称鉴于浙江三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33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据报道,三鸥机械之所以被取消审核资格,是因为证监会接到举报,称公司涉嫌虚假披露。与此同时,有关媒体对刚刚上市的湘潭电化环保未达标、处于整改状态的信息未披露提出质疑。

  此次两公司信息披露问题的暴露,是在媒体和公众的监督和举报下,才被监管部门注意到的。由此可见,对新股上市的把关,除了有证监会发审委、保荐人等外,更应发动投资者和媒体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议在招股说明书预披露基础上,增加公众询问专线,让拟上市公司来回答投资者的问题和疑问。同时,证监会应设相应的投诉热线,让知情者投诉。最后,适当延长预披露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