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盲从损失惨重 深交所称炒权证避免两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1: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近年来,“一夜暴富”、“炒权证可以轻松致富”等错误说法,在网络博客、论坛里大量流传,一些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没有真正了解权证交易蕴含的风险,盲目听信跟从,跳进权证炒作“陷阱”,遭受了惨重损失。对此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出,目前很多投资者陷入了两大误区。

  误区一:

  炒权证可以轻松致富

  一些投资者认为,权证实行T+0回转交易制度,当天买入的权证当天可以卖出,因此只要把握好节奏,炒作权证可以轻松赚钱;尤其是深度价外的认沽权证,由于价格低、杠杆比例高,获利更加容易。

  深交所通过一组数据,对这个问题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以“万科认沽权证”为例:整个交易期参与账户:68.40万;亏损比例:56%;亏损金额:20.52亿元;户均亏损0.54万元(其中2个账户的亏损在500万元以上)。

  当认沽权证大幅上涨时,仍然容易遭受损失。5月30日至6月15日,认沽权证出现一波炒作, “钾肥”、“华菱”、“五粮”、“中集”平均上涨463.73%。但参与交易的96.94万户中亏损比例仍达36%;亏损金额20.75亿元,户均亏损约0.60万元(其中最大账户亏损约840万元),而过度炒作后大幅下跌,投资者损失更为惨重。

  误区二:

  听“义庄”的话准没错

  6月22日是“钾肥认沽权证”的最后交易日,该权证最后以0.107元报收,价格没有归零。当日,某著名财富网上一自称钾肥权证“庄家”的网民在论坛上发帖,声称要拿出自己一半的利润解救亏损者,并宣称“钾肥认沽权证”价格不归零是其所为。一时间网络等媒体纷纷宣传该网民的“义举”,并将其称为“义庄”。

  对此,深交所指出,实际上根本不存在“义庄”。

  深交所表示,价外认沽权证实际是废纸一张,盲目炒作要不得。价外认沽权证最终必然归零,投资者之间的交易是“零和”交易,也就是说,一部分投资者的获利来自于另一部分投资者的亏损,认沽权证并没有创造额外的价值。投资者盲目参与炒作,是一种“对赌”行为,也是“博傻”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