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联卡安全公约制定 挂失生效后损失储户不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如今,银行的理财产品琳琅满目,让投资者十分心动。但是很多销售和咨询人员在宣称的预期收益率高的时候,却忘了提示投资者投资风险。

  昨日,记者从银联获悉,中国银联与银联卡发卡机构共同制定“银联卡安全服务公约”,对外承诺“向持卡人提供相应的风险控制和安全提示服务”等7项安全服务。包括:在推介新的业务种类时,向持卡人提供相应的风险控制和安全提示服务;提供二十四小时客户电话服务;提供挂失成功即时生效服务;提供挂失零风险服务,挂失生效后的经济损失不由持卡人承担;保护持卡人的账户信息安全;在推介新的业务种类时,向持卡人提供相应的风险控制和安全提示服务;受理持卡人投诉并及时加以解决或反馈等7项安全承诺。同时银行等方面还提醒持卡人,增强安全用卡意识和技巧,遇到问题时,及时向发卡机构寻求帮助。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对于发卡机构违反该公约如何处理,该公约并未对外做出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