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解构德隆》:唐万新个性化冲突(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20:44 新浪财经

  自信与宿命

  唐万新是个既自信、不惧困难,又宿命、自卑矛盾体的人。

  2004年5月是德隆最危机的时刻。唐万新在上海一别墅内召开了一次沉重会议。唐万新回顾了德隆的成长史,从赢利60多万到亏损180万元;再到赢利2000万,然后又亏损4000—5000万元;而后又赢利2亿元,再次亏损4-5亿元;从亏损4—5亿元,到赢利40—50亿元;从赢利40—50亿元,又亏损到今天的100—200亿元,我们一定能东山再起!

  在北京中苑宾馆监视居住期间,唐万新向央行汇报时,仍然不改“指点江山”的作风:介绍其高管人员时,唐万新经常用到的词是,“这是我金新信托的某某”、“这是我德恒证券的某某”……

  即使唐万新被关押在武汉看守所,依然乐观而自信,每天学外语,还报考了

北京大学考古专业,进行函授教育!

  大约1992年,有人曾预言唐万新40岁将一贫如洗……,唐万新当时把它作为笑料四处宣扬。但随着德隆危机的加剧,唐万新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和思想包袱,提心吊胆,始终挥之不去这个阴影。德隆系

股票开始崩盘,唐万新刚过40岁零10天,这是宿命吗?

  回想起来,这个阴影影响着唐万新,他老是在心里想“我40岁就毁于一旦了吗” ?最终唐万新没有迈过这道坎,这种宿命的思想是偶然,还是自我禁锢?

  “40岁就正式退休到欧洲打猎”,是唐万新4年前的一个理想。“能退得了吗?”我们疑问。“为什么不能?”坐在席间对面的他反问。语态认真、语气平静。今天,他也许真的就 “退休”了。

  上海德隆大厦院中竖着四根年代久远的硅化木,它们是受唐万新之命从新疆运来。硅化木原为一根却被截成4节,是象征唐氏四兄弟在德隆的地位,还是用来化凶避邪?

  唐万新在新疆乌鲁木齐的第一个全球通手机号1390991××64,上海的全球通手机号1391632××44、办公室内线1044、办公室电话号码384××444,据说唐万新的阿拉伯数字“4”字写的最好,也有人说“4”是唐的幸运数!

  虽然从2001年开始,德隆采取了一系列动作,包括在资本市场、委托

理财和产业整合方面上,都可以说是一场豪赌,丧失了一个企业和企业家应有的理性,悲情也就必然发生,不可避免,即便是设置了所谓的“防火墙”都已无法预防和拯救。

  唐万新的德隆命题,曾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面镜子,如今又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另一面镜子开始真正显形。

  与其他优秀企业家相同的是,唐万新有理想、有激情、有胆识、有洞察、有创新,是一个带有英雄色彩的人物。与某些企业家不同的是,唐万新虽两度出境,但终没有选择出逃隐匿,他相信自己能拯救德隆,他相信德隆不会成为昨日黄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