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私募界元老级人物———晓扬投资董事长、原君安证券总裁杨骏在6月22日下午因病去世,终年44岁,据称他罹患此种肝病已逾两年。翻阅中国证券市场,杨骏绝对算一个元老级的人物。东方港湾总经理但斌在其博客中悼文曰:杨骏辞世!一个时代结束了,斯人走好![讣告]

不支持Flash

杨骏生平简介 更多>>

  1986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计算机系,1989年在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9年至1990年在香港招商局投资公司做投资和企业分析工作,1990年至1992年在深圳特区证券公司先后担任总经理秘书、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等职务,1992年至1998年在深圳君安证券有限公司历任总裁助理、副总裁、总裁。之后创立深圳晓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了业界广泛认同和尊重。

君安证券与国泰君安 更多>>

  在私募界,提起晓扬投资掌门人杨骏,人们都表现出对他的尊重。杨骏是上世纪90年代风云一时的君安证券总裁,曾设立有“黄埔军校”之称的君安研究所,该所的老人目前大部分已成为券商和基金公司的业务骨干,如今活跃在私募基金群体中相当数量的精英也曾出自他的门下。

  君安证券是国内最早的一批券商之一,但上世纪90年代末,由于君安事件的影响,公司走向没落。1999年8月,君安证券与国泰证券合并成为了目前的国泰君安证券,第一、二、三大股东分别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央汇金公司和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目前国泰君安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券商之一。

私募元老英年早逝

私募元老杨骏因病去世

记者获悉,私募界元老级人物———晓扬投资董事长、原君安证券总裁杨骏6月22下午因病去世,终年44岁。翻阅中国证券市场,杨骏绝对算一个元老级的人物。在国内的私募界,杨骏的名字也是响当当。曾因卷入“君安事件”被迫淡出投资界的杨骏,在面对2006年如火如荼的A股市场时,终于按捺不住而率先在平安信托发行了证券类私募理财产品平安·晓扬信托一期。

但斌:斯人走好!!!

2009年6月22日下午16:03分,正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参加国泰君安中期策略报告会,一位君安的老同事发来短信——“扬骏因肝癌一小时前去逝。”我真有点不敢相信——错愕!惊叹!悲伤!完全没有心事再听报告了,匆匆离去......最后一次见扬总,大概是在2008年三月,他说有位领导想见我,约我在江苏大厦他办公室楼下的贵宾楼一起吃饭,在一起聊天的两个小时中感觉扬总思想敏锐、精神尚好。早知扬总身体不是太好,但没想到竟这样快英年早逝。

逝者如斯

不支持Flash

追思:再忆杨骏

私募元老金盆洗手

“A股没有投资机会,只有投机机会”,“国内的投资方式不适合我,我们更擅长投资港股。”杨骏此言,未必所有人认同,却值得深思。在这样一个新兴市场里,要长久地生存下去并不容易。杨骏之语,或许道破了其一年多的心酸与心灰意冷,着实令人唏嘘感慨。爱之越深,伤害越深,唯有选择悄然离去。

再别杨骏:从券商老总到私募大佬

2006年的A股市场如火如荼,股权分置改革这项重大举措令众多投资人对A股市场充满期待。这一年,杨骏率先在平安信托发行了证券类私募理财产品平安·晓扬信托一期。该计划最低认购金额为200万元,起始额在中国同类型的信托产品中为当时最高。

杨骏:08年最好不要做投资

2008年3月,由于判断短期面临着多重压力,在谈及2008年投资策略时,晓扬投资董事长杨骏甚至笑言“今年最好的策略就是不要做投资。”而此后的事实,也证明了杨骏当初的判断。

股海沉钩

不支持Flash

浪花淘尽英雄

张国庆:消失的君安教父

张国庆个人最辉煌的时期,也正是君安驰骋中国资本市场之时。当时《证券法》尚末出台,券商可以恣意纵横,将游戏规则玩弄于股掌之间,比如操纵股价。在深圳股市,张国庆一方独大,俨然南中国最强悍的巨鳄。君安出事的直接原因是张国庆及君安的几个高层试图通过MBO的方式将君安私营化

管金生尉文渊阚治东:曾经的三大猛人

1980年代,一个名字响遍大江南北。他被称为证券界“教父”,他叫管金生。他曾是上海万国证券公司总裁,是开创新中国证券的先驱。但1995年的那次国债期货交易中,他倒下了,随之而来的是万国证券被申银合并,成了今天的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