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还能想出什么样的救市高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7:29 上海汇金

野山:还能想出什么样的救市高招

  上海汇金 野山

  我最近几个月在巡回演讲中,不论讲的什么内容,题目大多用一个,就是《血战1300!》 ,说是“血战”,应该不是夸张。大盘从8月份以来,4个月的时间,一直徘徊在1300点附近,不论利好有多少,就是上不去;不论问题有多大,就是下不来。

  不论是政策对市场的对决,还是政府对机构的博弈,反正大盘就是在1300点附近徘徊。这种表现,作为投资者,可苦了。按理,一般的平衡市,短线客可以高抛低吸赚取行情差价,但是现 在不一样,从技术上分析,1300早就不是底了,早就应该被高高地顶在头顶上了,但是,破不了是实事——破了也是暂时的,保不住也是实事——保住同样是暂时的。两个相反的事实,在一个篮子里出现,搞的投资人懵懂懂。

  本来,很多短线高手,应付这样的行情还是如鱼得水的。比如到了1300点,从技术上看应该有效破位,但是,政策屡屡出手干预,不让破位。用罗杰斯的理论来说,就是政府一旦反复 强调一件事,你最好相信,否则将会遭遇麻烦。因此,1300点以下,应该是建仓的好机会 。但是,在1300点下面建仓,又往往出现赔钱的尴尬局面,而且,这次4任主席一起搭台唱戏 ,可谓壮观,但是股市只是伸了一下懒腰微笑一下就回到1300之下,可见,市场的向下牵引力 和政策的向上牵引力,暂时市场占上风。很多冲着政策而来的短线资金最近都出现了亏损。问题是,如果在这个点位做空,假如政策忽然来一个狂飙式的冲击,说不定就会拉起一段行情, 那就面临踏空。因此,犹豫和不安,是中短线资金的尴尬。

  现在业内一谈到行情,就忧心忡忡。说券商问题,必须出货,时间很紧。这样的出货,行情很难抬头;信托的问题,也要求尽快出货,这两大阵营的出货,一定会影响到行情的发展。跌,是正常的。现在政策拼命护盘,不过是鼓励新进的资金来为券商信托垫背而已。加之保险资金弃基金而钟情国债,都说明了一个不容乐观的方向。

  但是事实上,一些机构又在吸收加盟资金,备战年底年初的行情,这就说明,当行情发展到令人窒息的时候,也许,机会就将产生。要知道,从来都没有大家都看好之后产生的行情,行情,都是在绝望悲愤的时候悄然诞生。我觉得,假如空头发力,来一次“珍珠港偷袭”,将股指快速打到1200点附近,必然激怒政策力量,迎来上纲上线的政策大发动,一场轰轰烈烈,就会不期而遇。

  有人问,政策已经弹尽粮绝了,总理讲话,副总理座谈,4任证监会主席唱多,都没有用,还能有什么救市高招?

  其实这些都不必担心,要救市,要真正的救市,即便让我一介草民来想,都会想出一大摞,实在还嫌不够,还可以发表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怕机构不动心。要知道,这个股市历史上每一次人民日报评论员的文章都起到了风暴作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