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野山:游资和基金斗争到什么时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6:02 上海汇金

野山:游资和基金斗争到什么时候

  野山

  从今天的盘面看,游资和基金的斗争,虽然继续白热化,但是,游资的力量却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同。昨天 我说游资争当市场的主力,今天已经有了一点端倪。

  当然,如果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加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不要命,游资也很难低档。但是,游资心中有数:主流指标品 种再打压,也不会太过肆无忌弹,因为,政策在1300点附近虎视眈眈,空间有限。相反,你不要命,政策就可以 要你的命。

  一位南方私募基金经理说:下有政策,上游主流资金按住指数“护盘”,我们就有空间。做,就做个痛快。 事实也是这样,最近虽然很多股票风起云涌,大有2000年网络股行情的风范,但是,指数却在逐波下跌。

  不过,也有一位业内颇有影响的操盘手说:这时候要注意,老百姓都来追游资的品种的时候,很有可能在今 后的某一个时间,基金忽然发动,夺取行情的主动权。那时候,游资品种有可能让位于主流品种。但是,基金主 力发动的行情,未必是过去行情的翻版。因为经过这漫长的时间,基金也在悄然换筹,只是有一些难度而已。

  但是,作为ETF即将出场的时期,估计表面上被中金公司减仓的中国联通(600050),在经过一番打压之后 ,会做出点事情来。要知道,拿着蓝筹股去换ETF基金,低价买(所以现在要打压),高价换(所以将来要拉抬 )那真是好极了。

  现在,游资的力量依然在盘中极致表演,要涨要跌,全由他们说了算。我前几天说过:当斗争的双方在今后 的运作中,有一方突然改变方向,那将形成势如破竹的合力。这种合力,会书写一份精彩的指数画卷。

  这种合力会产生在什么时候呢?

  一种情况,就是另一方力量过于强大,在斗争中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另一方有可能坚持不住,举白旗加入 另一方的队伍。

  另一种情况,就是当关键的政策出台,或者政府的某些暗示在起作用的时候,双方也会形成合力。因为,赚 钱,是双方唯一的目的。

  作为投资者,现在除了紧盯热点之外,要选股票,就应该在热点股票之内,选择一些吸筹已经结束,准备拉 升的股票,这样比较保险一些。比如最近和商业股是热点,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5)就面临着突破;数字电视传媒是 热点,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7)就刚刚翘头,这些股票在回调的时候都是金子。

  下一周,斗争将继续,但统一可能会到来。准备好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