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千三仓位问题的四方对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7:52 上海汇金

野山:千三仓位问题的四方对话

  野山

  四个人:我,机构操盘手(简称机构),某私募基金经理(简称私募),还有一个30万资金的散户(简称散户)。

  昨天晚上,北京某茶馆。

  我:今天我带来一位新朋友,应该说是散户,30万资金。以前我们每次的交流,视野都局限在机构的操作方面,这次我们来听听方方面面的情况。

  现在1300点已经搏斗了很多回合,各方都很谨慎,现在的仓位问题比较难以把握。

  机构:现在的局势我了解到很快就会启动行情,但是部分基金经理的观点是没兴趣,只作一些自己看好的绩优成长股。

  私募:基金的操作从来都落后于大盘,是被行情耍弄的对象。如果行情启动,只要冲破1500点,基金没有一家不做的。等跌下来了,跌得很惨,基金就开始减仓。

  我(对散户):你的意见呢?

  散户:我的看法是,1300点破位的次数太多,恐怕次数多了会有不测。大家都以为1300点政策底成立的时候,麻烦就来了。最近我们都不太敢做,但多数是套牢盘,死猪不怕开水烫。但是有时候死猪也感到痛,因为虽然跌了那么多,现在手中的个股再出现暴跌,还真的受不了。最近个股动不动就大跌,这些股票一般散户手里较多。

  机构:现在的问题是,1300点破位,政府没面子,也极端不愿意。要上涨,又存在诸多问题,因此,我们把下面即将启动的行情当作一次反弹,两三百点左右这样子吧。个股暴跌的问题,看放在什么时候。高位的时候危险,低位的时候恰恰是主流资金的阴谋,是建仓的信号。

  私募:对。但是我有一点不同意见,这几天个股的暴跌,大多反映一个问题,就是业绩。你之前题材再好,如果没有业绩的支持,跌你不商量,比如微软概念之类。只要业绩好,而且未来也看好,股价就是坚挺。比如最近的钢铁石化,弱势当中能赚钱,就是赚的业绩钱。我估计未来的行情,可能完全围绕业绩增长的板块动作。

  我:业绩是主线,恐怕业绩增长概念动作的同时,业绩想象力强的数字电视板块还会不甘寂寞,因为主力前期建仓不少。

  机构:是这样。不过,高价股虽然业绩好,可能在行情的初期未必能有好的表现,恐怕要到中后期。

  散户:问题是,行情是不是真的能来,如果暴跌怎么办。

  机构:下跌破位是可能的,暴跌几乎不可能,管理层手中拿着一大把利好在等待。

  私募:我同意。不过有一点得注意,一旦出现暴跌的迹象,退出来等待是要做到的,因为股市没有绝对的东西。

  散户:我感到很不好,心里惶惶的,最近很容易赔钱,这不是好兆头。

  我:资金小,可以及时应对,资金大就难了。(对机构)你们的仓位有多少?

  机构:最近在建仓,已经达到5成以上。

  私募:我们?前期多一些,最近少一些。正在调整头寸,应对新的行情。

  散户:我们当中大多数是半仓以上,短线客的仓位较轻。

  机构:我觉得小资金应该等待,图形走出来之后再做不迟。数百万数千万以上的资金恐怕空仓未必保险。

  私募:有时候也未必,比如昨天上午我们建仓上海石化,很快。盘子比较大,就容易。假如ETF概念股的首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了,恐怕千万几资金建仓很快,很简单。

  我: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资金量,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研究出一套详细的应对方案来,否则行情变化,你就被动了。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