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银行账户被冻结 融信租赁遭上交所出具监管问询函

因银行账户被冻结 融信租赁遭上交所出具监管问询函
2018年09月21日 22:4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消息,融信租赁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2月发行融信租赁2017年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4.85亿。因银行账户被冻结事件,上海证交所高度关注该专项计划的潜在风险,于2018年9月19日向公司出具《监管问询函》,要求公司对有关情况进行核查并提交书面回复。

  据融信租赁官网显示,融信租赁成立于2007年,于2014年12月正式成为国内首家挂牌新三板的融资租赁企业。主营厂商租赁,服务领域涉及工程机械、环保水电、商业物业、汽车、快易租等其他领域。

  8月25日,据融信租赁(831379)发布的半年报显示,继去年亏损后,今年上半年再次出现亏损。而在已披露中报的28融资租赁公司的净利润中,融信租赁以184.87%的降幅居首。

  对于其亏损的原因,融信租赁董事长王丁明对记者表示,主要有三个原因,银行信贷收缩严重;公司被列入类金融行业,2015年后在资本市场上遇阻较多;整个民营环境不乐观。

  在挂牌新三板的两年时间内,融信租赁也交出不错的业绩。2015年的营收为8493.51万元,净利润为2405.08万元;2016年的营收为1.81亿元,净利润为2766.47万元。但自2017年起,融信租赁开始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