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兰世立涉嫌合同诈骗遭通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兰世立实名举报麦趣尔实际控制人强占资产一事出现反转。11月16日,广州公安官方微博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兰世立(新加坡籍商人,原籍中国湖北)涉嫌于2015年3月虚构拥有暹罗航空有限公司100%股权等事实,诱骗事主李某(个体商人)联合购买“泰国东方航空公司”股份后,将李某以3.5亿元购买的股份及相关资金非法占有。2016年9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兰世立发布红色通缉令,公安部将他列为“猎狐”追逃对象。兰世立为逃脱罪责,混淆视听,针对本案肆意发布不实言论。广州警方严正敦促犯罪嫌疑人兰世立立即停止不法行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广州警方还表示,犯罪嫌疑人兰世立在广州警方依法对其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期间,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潜逃偷渡出境,经多国后到新加坡。2016年8月3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兰世立。

  而就在11月15日,兰世立在旗下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上实名举报,深交所上市公司麦趣尔实控人董事长李勇、总经理李刚、副总经理理李猛三兄弟涉嫌通过伪造签名、买通董事的方式,骗取自己百亿航空资产,当日麦趣尔股价高开后直奔跌停。针对此事,麦趣尔于当日晚间发布公告,就公司遭东星集团董事长兰世立举报事项回应称,该消息实为相关当事人编造猜想、诽谤、恶意中伤公司的行为,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司生产、销售均按既定计划有序进行,公司董监高人员均未出境且在国内正常履职,控股股东等目前没有平仓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麦趣尔成立于2002年,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本公司54.583%的股份。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烘焙食品的连锁经营。近几年来,该公司也尝试进军航空产业。根据今年初兰世立透露的二次创业计划,目前东星集团总部设在广州,业务涉及航空、旅游等。在航空方面,兰世立称已经收购3家航空公司,其中2家在国外,1家在国内。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兰世立旗下2家泰国航企问题频发。去年,主业经营泰国与中国之间包机业务的泰国东方航空曾出现多起无故取消航班事件,还曾在南宁落地之后发现前起落架左前轮丢失。为此被中国民用航空局削减了5个中国内地定期航点,并削减5架在华运营的飞机,暂停批准在华新增航点、飞机申请。另一家泰国暹罗航空在华运营同样状况不断,去年曾突然发生大规模停航事件,引发旅行社及管理机构发布预警。同时,由于拖欠巨额航空服务费,该公司也被白云机场告上了法庭。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