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实发展获41亿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2:25 新京报

上实发展获41亿资产注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玲)停牌月余的上实发展(600748)重大资产注入方案终于揭晓。昨日,上实发展公告称,拟以每股22.81元,向控股股东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上实)及其控股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亿股A股,加上部分自筹资金,以购买大股东旗下总额达41.91亿元的房地产资产。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上实发展开盘股价即被封至涨停直到收盘,最终收于30.13元。公告显示,上海上实拟以其持有的8家

房地产类公司股权及联合毛纺位于浦东新区上川路111号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作价约25亿元认购股份,其控股子公司上实投资拟以其持有的6家房地产类公司股权作价约7亿元认购股份。

  同时,上实发展拟自筹资金向上实置业集团收购其持有的9家房地产类公司股权、上海商业街等资产,转让价格约为9亿元。根据公告,本次资产注入涉及的交易总额逾41亿元。

  资料显示,上实发展是上海本地极具实力的房地产龙头企业,也是上海上实旗下

房地产业务的主要融资平台,在去年完成长达一年多的重组计划及此次发行之后,拥有超过2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包括住宅开发和不动产经营。

  上海上实、上实投资和上实置业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上海市国资委,此次发行完成后,上海上实持股比例由60.15%提高至63.65%,上实投资持股比例为4.31%。上海上实此次还承诺,未来集团房地产业务将全部由上实发展经营,旗下其他地产资产将在今后“条件成熟时择机注入上实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