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赛格重组迷雾未清 赛格导航准备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深赛格重组迷雾未清赛格导航准备上市

  王珍

  面临退市风险的*ST赛格(000058.SZ,下称“深赛格”)究竟何去何从,昨天举行的深赛格股东大会并没有揭开之前市场重组传闻的迷雾。

  深赛格董秘郑丹说,目前深赛格正就有关传闻向大股东及其股东进行书面咨询,但是回函需要一段时间。深赛格等回函收齐后,将马上发布公告,并复牌。

  深赛格的董事会只是给出了一些新信息:将重点发展赛格电子市场,未来三年成为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赛格导航已经过了辅导期,最快可能今年下半年登陆创业板。

  不过,深赛格的主业彩管,今年形势依然严峻。受

平板电视迅猛发展的影响,彩管业的低迷程度超乎预期。因此,深赛格今年上半年已经预亏,对赛格日立(深赛格主营彩管的控股子公司)SH3彩管生产线的减值准备也将不进行转回会计处理。

  深赛格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19亿元,亏损6717万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而戴上“ST”帽子。其中,去年赛格日立贡献了16.6亿元的销售收入,也带来了1.9亿元的经营亏损,成为深赛格最大的亏损源。

  深赛格总经理王楚昨天表示,未来该公司将逐步降低彩管产业在公司产业结构中的比重,加快进入平板显示器件产业的步伐。但是他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称,深赛格会审慎推进平板产业,目前还在探索,尚未形成具体方案。

  同时,深赛格将重点发展赛格电子市场连锁经营网络。王楚说,今年深赛格将加大这方面的投入,计划新开办5家以上赛格电子市场,增加其在公司主营业务的比重。去年赛格电子市场给深赛格贡献了9818万元以及4077万元利润。

  另一方面,由深赛格参股35%的赛格导航公司,已经完成了辅导期,正在做上市前的准备。深赛格企划部长朱龙清预计,赛格导航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创业板上市,这将为深赛格的权益带来好处。

  不过,许多小股东认为,无论是赛格电子市场还是赛格导航都不能在短期内,对深赛格的业绩带来实质性的改观,重组才是真正的出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