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宁将定向募资24.3亿 预计新开250家连锁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苏宁将定向募资24.3亿预计新开250家连锁店

  苏宁正就财务和法律等层面对大中进行评估

  王珍

  苏宁电器(002024.SZ)将通过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7300万股的方式,募资24.3亿元,加快全国连锁店的发展。而此次募资并非与并购大中有关。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次发行价格不低于33.3元/股,所募集资金将投入250家连锁店、沈阳物流中心、购置武汉中南旗舰店和购置上海浦东旗舰店等四个项目。

  250家连锁店将分布在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华东和华南,主要通过租赁店面的方式实现。孙为民表示,将用一年半的时间来完成,但这并不牵涉到并购。

  对于最近苏宁将并购大中的传闻,孙为民强调,苏宁对此“不排斥、不热中”。因为按照市场需求,苏宁需要在全国400个城市建立1200家门店,而目前才涉足了三分之一的地区,自身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孙为民说,并购比自我发展成本高,而如果要实施并购,唯一理由就是减少时间成本。苏宁目前正委托券商作为中介,从财务、法律等层面对大中进行评估,但双方远没到外界所言谈判已到品牌走向、高管安排的阶段。

  业内认为,大中与永乐的仲裁结果将是影响“苏中”结合的因素之一。大中广宣总部总监罗连昨天向记者说,4月20日将出仲裁结果只是媒体的推测,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结果。

  但罗连重申,大中已于去年与永乐解约,永乐并没有明确反对,而此次仲裁也是由大中提起,要求对永乐违约(指永乐在没知会大中的情况下转让给国美)索赔1.5亿元。因此,不管仲裁结果如何,不影响大中的发展,也不影响大中与行业内优秀企业的接触。

  她同时强调,“大中不急于卖”,去年大中在北京地区的净利润就高达2亿元。

  在中国家电连锁业的竞争格局里,大中是一枚影响棋局走向的关键棋子。去年国美“吃下”永乐,一直觊觎大中。大中并不愿委身“下嫁”,转而向国美的劲敌苏宁暗递“橄榄枝”。

  苏宁显然也不愿意“漏”掉一块肥肉。孙为民昨天指出,北京拥有2000万人口,而且其对全国市场的影响更具有符号意义。目前大中、国美、苏宁在北京“三分天下”,大中仍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相关报道:

    苏宁电器拟非公开发行7300万股

    女股东抛苏宁电器套现2.69亿

    苏宁电器:合理发展战略促进长期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