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朝华预计前三季度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1:51 中国证券报

ST朝华预计前三季度盈利

  本报记者 朱宇

  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公告,截至目前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将盈利。去年同期公司亏损32326万元,每股收益-0.92元。

  公告称,由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06年7月27日拍卖了公司持有的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5)部分股权,公司取得投资收益约6800万元,公司预计2006年1-9月业绩将盈利。

  公告还称,由于公司主要资产重庆

朝华晶化石有限公司的房产及机器设备,因公司逾期未归还贷款涉讼已进入执行程序,面临被拍卖的风险。若拍卖成交价低于资产价值,将导致公司损失,影响公司业绩。

  公司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亏损2943万元,与上年同期亏损11469万元相比,增长了74.34%。

  报告期内,受债务危机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朝华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新泰克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已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故在报告期未合并会计报表。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朝华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西昌锌业有限公司的股权,因非公司原因一直无法办理工商登记,收不到西昌锌业2006年1-6月的会计报告等能反映其资产负债状况及经营情况的资料,也无法派出能够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产生实质性影响的人员,至今尚未对其取得实际控制权,故在报告期也未合并其报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