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宏源上半年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35 证券日报

  本报讯 G宏源000562今日公布了2006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上半年扭亏为盈,实现每股收益0.0313元,每股净资产2.283元,净资产收益率1.37%。此外,该公司表示,预计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9月30日、2006年7月1日至2006年9月30日,公司也能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

  2006年上半年度,G宏源实现经营收入11689万元,与上年同期-410万元相比,增加12099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证券市场行情回暖,手续费收入增加,公司代理证券买卖交易量增加;上半年,公司发生营业支出13365万元,较上年度同期的13103万元增加262万元,主要是营业费用和营业税金增加;上半年度末,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333625万元,与上年同期69587万元相比增加26403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新增募集资金26亿元。报告期,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536万元,净利润4570万元,比上年同期的-2812万元增加7382万元。

  半年报还显示,该公司报告期内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419703万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93元。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代买卖

证券增加导致经营活动的现金净流量增长和吸收权益性投资导致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增长。

  半年报显示,2006年上半年,公司抓住证券市场活跃的有利时机,按照年初确定的“整合资源,深化管理,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工作方针,大力拓展各项主营业务,不断完善管理内控,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经纪业务收入大幅增加,交易量市场份额逐月稳步上升,客户资产有较大幅度增长;继续推动营业部转型工作,非现场交易比重上升到65%,基金销售取得新的突破。投资银行业务分别在发行业务和财务顾问业务两个方面取得良好进展,两个IPO项目获准发行,一批改制、辅导和并购业务陆续取得收入。自营投资业务紧跟市场,目标收益率同比增长50%以上,超过全年经营计划指标。同时,加强金融创新研究,为开展新型业务做好准备。积极进行信息系统规划,加快技术设备更新,推进集中交易体系建设和第三方独立存管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扩大风险监控的覆盖面,确保公司规范稳健运营。

  2006年1-6月,G宏源A股、基金、权证交易总量643.62亿元,在上交所总交易额排名第42位;6月,在深交所

股票基金排名第35位。

  此外,为了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竞争能力,促进以市场化方式整合行业资源、夯实

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石,中国建投和凯迪投资对G宏源注资。其中,中国建投注资24亿元,凯迪投资注资2亿元,注资合计26亿元,用于充实公司资本、补充营运资金。(沈 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