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中集集团 > 正文
 

中集方案终出炉10送7份认沽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中集方案终出炉10送7份认沽权证

  本报记者 任亮 蒋飞 发自北京深圳

  曾经的两市第一绩优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SZ),于3月13日公布股改提示性公告的近一个月后,终于公布了其股改方案。即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COSCO Container Industries Limited (下称“COSCO”)向全体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无偿派发7份百慕大式认沽权证。

  中集集团股改保荐人中信

证券认为,按B lack-Scholes模型计算,7份认沽权证的理论价值为18.90元,以
股票
在股改后理论价格8.4元计算,相当于每10股获得2.25股对价。

  中集集团股改的背景与G万科(000002.SZ)十分类似,其最终股改方案也在基本思路上如出一辙。该认沽权证由中远太平洋发行,期限为自上市之日起18个月、初始行权价为10元,初始行权比例为1:1,即1份认沽权证代表1股中集集团A股的卖出权利,行权期间为权证存续期满前5个交易日。中远太平洋同时承诺,在公司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之前,取得深交所认可的金融机构对认沽权证行权所需要的资金提供的足额履约担保函。

  中远太平洋为香港上市公司,且全资控股COSCO,该公司可能提请其股东大会审议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事宜。如果中远太平洋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事宜,则本次相关股东会议需安排在中远太平洋股东大会之后召开,并以其审议通过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事宜为前提。

  中集集团的股改方案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由于COSCO仅持有中集集团3.27亿股非流通股,且只占股份总数的16.23%,同时中集集团的流通B股要多于流通A股。此前市场人士曾预计,中集集团的方案不会是简单的送股。

  中集A股停牌前收报人民币9.16元,而昨日中集B股收报8.21港元。深圳一位投资者表示,中集股改认沽权证10元的行权价基本令人满意,10送7份认沽权证的派送比例也基本上锁定了流通股的风险。此外,由于中集所属的是周期性行业,大股东愿意在18个月后以10元价位增持,显示其对公司未来业绩抱有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