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任职不满周年 宏源证券董事长高冠江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任职不满周年宏源证券董事长高冠江辞职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再过一周,4月11日,即高冠江就任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SZ)董事长一周年的日子。但是还没有到这一天,高冠江便辞去了宏源证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

  宏源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已经通过《关于高冠江
先生辞去董事长职务的议案》:同意高冠江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同意其辞去董事职务。而在董事长空缺期间,由张志刚董事代行董事长职务。

  高冠江去年4月11日被选举为宏源证券董事长,任期自 2005 年4 月10 日至2006 年6月29日。

  高冠江入主宏源证券的时候,也正是宏源证券亏损最大的时候。根据2004年年报,宏源证券全年亏损近5.8个亿。而根据其今日公布的公告,2005年已经扭亏为盈,全年实现净利润822万,每股收益0.0135元。

  另外,宏源证券在其年报中披露,公司正与非流通股股东进行积极的沟通,草拟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预计将于5月中旬进入股改程序。

  根据公开资料,高冠江在来到宏源证券之前曾担任建设银行委托代理部副总经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银行部副主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股权管理部主任等职务。而他真正为市场所熟知,则是因为当年曾参与设计和主持了郑百文(现三联商社,600898.SH)的重组。

  宏源证券今天还发布公告称:将于5月10日召开200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选举汤世生先生为董事的议案》等事项。

  宏源证券昨日起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于4.52元,当日涨幅5.3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