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林力争年内基本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田学仁:吉林力争年内基本完成股改

  本报讯 (记者 李瑞鹏) 昨日,吉林省召开全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吉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田学仁、副省长牛海军,吉林证监局局长江连海、副局长胡家夫等领导参加会议。全天会议的主题是积极推进股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培育上市公司后续资源。

  田学仁常务副省长严肃指出,吉林省与国内发达省份相比,资本市场建设存在着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包括资本市场规模偏小,上市公司增长后劲不足、质量堪忧,拟上市公司数量少、总体质量不高,证券期货中介机构规模不大、进一步发展难度很大等问题。

  江连海局长表示,在2006年将全力推进上市公司股改,要求辖区内各上市公司一定按照吉林省上报的股改计划,能快则快,按时完成股改;不要因为部分公司不积极进行整改而影响全省的形象和融资;对于不积极进行股改、不能按时完成股改的,所有需要政府支持帮助解决的事项,一律停办;力争在上半年实现完成股改家数和市值达到70%以上,第三季度达到90%以上,年内基本完成辖区股改工作。

  江局长还表示,在2006年还将打好“清欠解保”攻坚战。督促对截至2005年末仍然存在大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或违规担保行为的通化东宝、通化金马等五家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进一步细化偿还方案,并提出偿还的保障措施,确保偿还方案切实可行和具有操作性。由于国家《刑法》修正案有望在年内通过,占有上市公司资金的企业或新发生资金占用的企业,其相关负责人将构成犯罪行为受到法律的惩处。

  据悉,吉林省政府对股改工作高度重视,王珉省长,田学仁、牛海军副省长专门听取汇报,并做出了明确指示:吉林省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要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不能按期完成股改的企业,各级政府将不再给予支持,对上市公司所在地政府要在年终予以考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