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鲁冠球成为承德露露实际控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鲁冠球成为承德露露实际控制人

  定向回购并注销露露集团持有的1.21亿股股份

  本报讯 (记者 周边) 从2006年2月20日停牌至今的承德露露(000848)今天终于披露,该公司将定向回购并注销大股东露露集团持有的该公司1.21亿股股份。回购完成后原第二大股东万向三农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鲁冠球成为实际控制人。

  根据该公司的公告,为提高公司质量,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承德露露将定向回购并注销露露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国家股1.21亿股(占总股本的38.90%),回购价格每股2.64 元,回购总金额为3.19亿元,回购资金主要为公司自有资金。回购完成后,露露集团不再持有该公司股份。回购的股权经注销后,承德露露的总股本由3.11亿股变为1.9亿股,同时,万向三农有限公司原持有承德露露26%股权将变为42.55%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鲁冠球因持有万向三农90%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

  承德露露认为,本次定向回购符合国家政策,有利于提高该公司治理水平,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而将有效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核心

竞争力,达到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的目的。定向回购每股收益将提高63.87%,净资产收益率也相应提高。该公司还认为,承德露露资金充裕,具有较强的现金支付能力,本次回购解决了大股东占款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使公司财务状况得到改善,因此定向回购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持续的发展。

  承德露露表示,本次回购以2005年8月31日的每股净资产2.27元/股为基础,回购价格为每股2.64元。回购所需资金中2.69亿元以该公司自有资金支付,剩余资金5089.6万元以承德露露对露露集团的债权价值相冲抵。在定向回购实施过程中,该公司即启动

股权分置改革。

  据回购报告书显示,万向三农为华冠科技控股股东(持有29.95%股权),并持有德华集团33.1%股份,德华集团为兔宝宝(002043)控股股东。万向三农的关联公司万向集团为万向钱潮(000559)控股股东(持有58.52%股权)。

  万向三农向承德露露承诺,今后不在中国境内从事与承德露露的业务有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或活动;在经营范围和投资方向上,避免同承德露露相同或相似;对承德露露已建设或拟投资兴建的项目,将不会进行同样的建设或投资;在生产、经营和市场竞争中,不与承德露露发生任何利益冲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