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吉林力争一年左右完成上市公司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2:10 证券时报

  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田学仁表示吉林力争一年左右完成股改

  本报讯(记者 李瑞鹏)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吉林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上,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田学仁表示,将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吉林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田学仁指出,股改工作既是上市公司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政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上市公司应和吉林省政府共同做好股改工作,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使吉林省经济由“快走”变“快跑”。

  会上,吉林证监局局长江连海介绍了吉林省

股权分置改革的总体情况和有关政策精神。他表示,吉林省共有33家上市公司,目前吉林敖东和物华股份两家基本完成了股改工作,ST吉纸已经上报了重大重组方案和股改方案,其余30家上市公司都还没有进入股改程序。

  吉林省国资委副主任肖万民介绍说,吉林省33家上市公司中有24家公司与国资有关,其中11家为国资绝对控股,10家国资相对控股,另有3家为国资参股。肖万民强调,省内上市公司要抓紧制定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成熟一家、推出一家。具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到今年年底,主要推进符合股改条件、有再融资要求和已着手重组的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第二阶段到明年上半年,主要推进存在问题较少、困难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第三阶段为明年下半年,主要推进存在问题较多、困难较大的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据悉,为完成股改工作,吉林省专门成立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牛海军副省长担任,副组长由吉林省长助理、省国资委主任王祖继,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葆光担任,吉林省国资委、财政厅、经委、吉林证监局、省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国资委,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