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严义明称长征电器股东关联关系可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3:19 每日经济新闻

严义明称长征电器股东关联关系可证

  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曾发澄清公告否认,董秘昨称以公告为准

    张继 每日经济新闻

  埋头调查半月之后,律师严义明昨日称,他已经确认长征电器(600112.SH)前三位法人股股东确有关联关系。如果这一调查属实,意味着长征电器以前部分需关联方回避的决议
可能失效。

  长征电器董秘唐捷表示,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希望广大投资者相信公告内容。长征电器曾就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严义明的说法。

  严义明的调查显示,长征电器第三大法人股股东成都财盛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18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经营范围是项目投资、资产兼并、企业重组的信息咨询等。该公司成立后股权频繁转让,法人代表数易其人。工商资料显示:成都财盛成立时的法人代表是杭森,2004年2月5日变更为高菁,2005年6月1日又变更为曹健。无论法人代表怎么变来变去,他们都来自成都星宇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杭森到成都财盛做法人代表时仅26岁,之前只有一份工作经历即成都星宇,当时他仍是成都星宇的员工;高菁在接替杭森成为成都财盛法人代表时还是成都星宇的董事长;曹健在2005年6月当上成都财盛法人代表时也是刚刚(2005年5月)坐上成都星宇法人代表的位置。而这位曹健曾是“银河系”旗下成都银河汽车财务总监。

  成都财盛的工商资料显示:成都财盛持有成都星宇13%的股份,是成都星宇的第三大股东。严义明调查得知:南宁亿达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盛银投资有限公司是成都星宇前两大股东,分别持有19.25%和16.67%的股份。而苏州盛银、南宁亿达康与“银河系”都有“血脉”关系。

  南宁亿达康最早由北海通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也就是潘琦名下广西银河集团的前身)联合海南贝奇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最早的法人代表也是潘琦)和苏州盛银成立的公司。在2003年7月,以高超为首的3个自然人买下了南宁亿达康,高超是法人代表;3个月后,高菁成为这个公司的法人代表;2005年4月,高超又成为法人代表。严义明分析认为,高菁当时同时是成都财盛、成都星宇、南宁亿达康的法人代表。苏州盛银是2001年由蔡惠等3个自然人出资成立的公司,表面上与潘琦的“银河系”确实没有关系。潘琦的弟弟潘勇在2001年就是其总经理,在2004年6月潘勇成为苏州盛银的董事。

  严义明反问道:“持有成都星宇13%股份的成都财盛所有法人代表都来自成都星宇,而且从2004年开始就与成都星宇是一个法人代表,这难道还不能说明成都财盛与成都星宇的关联关系确立吗?”引起严义明怀疑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在长征电器所有的股东会议表决中,成都财盛一直与前两大股东银河集团、银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保持一致,从来没有发表过不同意见;这3家公司都将长征电器法人股全部质押在同一家银行的同一家分行,行动相当一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