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严义明曝露关联关系证据 长征电器公告可能失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0:42 东方早报

严义明曝露关联关系证据长征电器公告可能失实

  早报记者 陈其珏

  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事件的第三位举报人于前天出现,后者交给知名律师严义明一份关键性证据。早报记者前天从严义明处获悉,这份证据是一个标题为“四川银河汽车集团2005年度营销会隆重召开”的银河汽车集团公司网页,其中赫然有财务总监曹健的名字。

  由于长征电器第三大股东成都财盛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财盛”)董事长为曹健,因此这两者是否是同一人成为举报内容的关键。

  “对于证明长征电器第三大股东与前两大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这是一个关键性的证据。我现在很想知道,这两个曹健是否就是同一个人。如果是,意味着这种关联关系确实存在,而长征电器此前所作的澄清公告就很可能失实。”严义明说。

  长征电器此前于12月22日刊发澄清公告称,“经核实,公司第三大股东成都财盛与第一大股东广西银河集团、第二大股东北海银河科技电气公司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则》中所列属于关联关系的情形。成都财盛股东为自然人,分别为:曹健占60%、杭森占40%,与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成都财盛董事长曹健及其他高管人员与公司前两大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而举报人提供的上述银河汽车集团网页内容显示,曹健系四川银河汽车集团财务总监,而四川银河汽车集团正是银河系的一家子公司,其董事长与总裁分别是潘琦与姚国平。资料显示,潘琦是银河系的“掌门人”,姚国平则是长征电器董事长。

  严义明表示,尽管该网页并不一定能证明这种关联关系,但至少说明有很大的关联嫌疑。他非常希望监管部门就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同时也希望长征电器的信息披露能够更加真实、透明。

  严义明同时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在第一时间将证据向媒体公布是担心证据遭到破坏。据严义明称,他昨天对网址进行了公证,在消除网页内容被修改的顾虑后,才向外界发布该信息。昨天,记者试图联系长征电器董事长姚国平与董秘唐捷,但其手机均无人接听。

  此前,曾有媒体质疑成都财盛与银河系的关联关系,但只停留于猜测。据称,成都财盛于2003年6月通过公开拍卖取得长征电器的股权,这个时间点与前两大股东在2003年3月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入主长征电器的时间相仿。而公司的前三大股东同时在2005年1月将全部法人股质押给了中国建设银行北海分行,更让人意外的是,成都财盛作为持有上市公司超过20%股份的大股东,在董事会中竟然没有派驻一名董事参与管理,长征电器董事会7名成员中没有一名来自成都财盛。这其中的缘由似乎很难用“巧合”来解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