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整合旗下公司 > 正文
 

中石化获国家百亿油价补偿 子公司也纷纷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7:08 东方早报

中石化获国家百亿油价补偿子公司也纷纷受益

  

中石化获国家百亿油价补偿子公司也纷纷受益

获得巨额补贴后,中石化财报将更加“漂亮” IC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陈其珏

  中国石化(600028)昨日宣布,由于2005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升并长期处于高位,境内成品油价格和原油价格倒挂,近日,中央财政给予母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一次性补偿人民币100亿元,其中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共获得94.15亿元。

  中国石化的公告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是在近日收到财政部下达的有关通知,此项资金计入公司2005年利润总额(税前利润)。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市场的持续“高温”使得价格体系与国际脱轨的国内炼油市场长期处于亏损境地。中国石化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其炼油业务的经营亏损为79.26亿元。

  不过,同时拥有原油开采等上游业务的中国石化的利润仍在大幅增长。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5769.9亿元,在消化炼油业务亏损之后,净利润为264.76亿元。

  中国石化下属子公司昨天也发布公告,宣布了各自获得补偿金额。其中,扬子石化分得一次性补偿5.17亿元,石炼化获得一次性补偿2.34亿元,上海石化获得一次性补偿6.33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