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19公司亮相第12批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24 南方都市报

  19公司亮相第12批股改

  股改公司流通市值约3000亿,占总市值32%

  本报讯 (记者 卢荣 实习生 何松)深沪股市第12批股改公司名单本周亮相,共有19家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沪市12家,深市7家。这批股改公司具有国企多、方案优、业
绩好、有创新等特点。

  国企仍唱主角

  在这批股改公司中,沪市有杭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升华拜克(资讯 行情 论坛)、赤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圣地(资讯 行情 论坛)、全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创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ST安信、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市有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佛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合加资源。

  其中国企比例逾七成,19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14家。沪市国有控股企业有8家,其中,央属国有控股企业1家,地方国有控股企业7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有4家;深市7家公司中,有6家为国有控股企业,这表明国有控股企业,特别是重点国企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的积极性继续提高。

  至此,完成股改和已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总数已达322家,占两市1358家上市公司(不计纯B股公司)的23.7%,这322家上市公司的总股本为1769亿,占所有A股股本的25.55%,最新流通市值为3070.11亿,占两市A股流通市值的32.43%。

  对价水平有提高

  本批名单方案另一个特点是对价水平相比有所提高。沪市已确定方案并于昨日公告的五家公司对价水平皆不低于每10股送3股,总体平均为每10股送3.1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相比有较大提高。

  深市的华菱管线方案较为“特别”:视持股时间不同,流通股每10股得到8-6.3份认沽权证;江铃汽车非流通股股东以现金作为对价,每10股送12.10元现金。除华菱管线外的6家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为流通股每10股获送2.9股,其中,诚志股份和佛塑股份方案为10股送3股。

  另外,这批股改公司还体现出业绩好这一特点。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60元的有杭钢股份、赤天化、栖霞建设三家,分别高达1.04元、0.62元和0.76元。深市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3元的公司有华菱管线和江铃汽车两家,分别高达0.49元和0.33元。

  华菱管线推纯认沽权证

  在权证被市场追捧之时,权证市场又添新军。创下国内钢铁业最大外资并购的华菱管线本周也启动股改,并成为继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之后第二家推出纯认沽权证创新方案的公司。

  华菱管线的股改方案为第一大国有股东及第二大外资股东按照可转债转股率不同,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无偿派送6.3至8份期限2年、行权价4.82元的欧式认沽权证,权证总量不超过5.698亿份。此外,江铃汽车推出了纯派现方案,公用科技大股东则设有减持底价和追加对价安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