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科达机电 > 正文
 

科达机电举行网上投资者交流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24 证券日报

科达机电举行网上投资者交流会

  □ 本报记者 杨鉴 杨小薇

  10月11日,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举行了股改网上投资者交流会。投资者纷纷建言献策,气氛热烈,讨论踊跃,投资者总共提问了168个问题。投资者肯定了科达机电是一个优秀的企业,也表示了对科达机电的信心。但从现在看,公司出具的预案和流通股股东的想法尚有距离。

  对于科达机电推出10股送2. 5 股的股改对价方案,尽管有投资者提出“ 为什么科达机电的对价方案这么低?”的问题,董事长卢勤坦诚地回答了对价方案的制定理由。

  董事长卢勤表示,从流通股股东获得股份情况看,流通股股东每10 股可以获得 2. 5 股与其他公司相比显得并不高。卢勤认为按照流通股股东获得股份的比例衡量对价标准高低是非常不合理的。比如,非流通股比例为75% 的公司与非流通股比例为 50% 的公司,若同样按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股的对价水平支付对价,前者支付的股份占所持有股份的比例为10% ,但后者的比例却达到 30% ,两公司的对价水平实际相差巨大。因此,合理的对价比较标准应该按支付股份占非流通股股份的比例。

  卢勤说, 科达机电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份总数占所持有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4. 16% 。经过对全面股改后的3批股改公司的统计,非流通股支付的股份总数占所持有的股份总数的比例的加权平均数为14. 42% 。因此,从非流通股股东支付股份数量占所持有的股份的比例看,科达机电的对价水平与前3批公司的平均水平是非常接近的。关于支付的对价问题,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和保荐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测算,是考虑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和公司的长远发展和基本情况。卢勤表示,不同企业的对价绝对值应该没有完全的可比性,因为科达机电一直以来都比较注重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公司管理层也一直兢兢业业经营企业,这几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企业的发展和股东利益增值的双盈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