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综超:管理支撑公司业绩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54 证券日报

G综超:管理支撑公司业绩增长

  本报记者 徐建民

  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10月25公布2005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主营收入为394490.3万元,净利润7242.86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7.1%和39%,每股收益0.29元。其中,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14.4%、32.8%。虽然该公司在3季度没有新店开业,目前公司拥有1家百货店和44家综合超市门店。预计第四个季度,公司将增加6-8家超市门店,年底综合超
市将达到50-52家。盈利增速超过收入增速,表明公司成功通过挖潜来实现内生性增长,经营效率较高。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基于公司在店面改造、商品结构调整和成本控制等几个方面提升门店的综合盈利能力。

  根据季报显示,2005年1-9月份,公司经营毛利率为10.20,综合毛利率(毛利+其他业务利润/营收)18.03%,分别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该公司通过畅销品管理提高了门店的综合管理水平和获利能力,通过严格的成本管理,公司营销和管理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加快存货周转,提高盈利能力。在规模扩张同时,注重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调整商品结构,加强畅销品管理,降低缺货率,存货周转天数(1-3季度)从去年同期的40天下降到了目前的30天。1-3季度由于资产周转率的提高,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提高了2个百分点,达到10%。从季报来看,2005年1-9月份的营业管理费用率(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营收)为14.41%,2005年7-9月份的营业管理费用率为15.2%。有效的成本费用管理不仅抵补了毛利率的下降,还使净利率同比上升达到1.84%。

  平安

证券认为,由于公司新开超市尚处于培育期,公司前三季度百货和超市毛利率比2004年同期和2005年中报均有所下滑,综合毛利同比下降0.38个百分点,但净利润增长幅度仍然大大高于收入增幅,主要是由于公司费用较稳定,并没有随收入同比增长,反映公司规模扩张后规模效益的实现。预计年底随着供应商返利的实现,综合毛利率将会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