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大杨创世 > 正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杨创世三块金牌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5: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杨创世三块金牌战略

  2005年9月26日,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600233)正式发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成为大连地区第一家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大杨集团作为大杨创世唯一的非流通股东按每10股送3股的比例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并同时承诺长达五年的股权禁售,显示了大杨集团将大杨创世打造成百年卓越时装企业的决心。笔者在对大杨创世作了深度采访之后,特撰写此文,以便投资者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是大杨集团控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服装企业,专注于生产和营销各类中高档正装产品,现有加工企业10余家,员工近 7000 人,年出口中高档西装 300余万套。其中大部分销往日本、英国、美国、德国等国家的服装零售巨头,包括M&S 、 Macys 、 P&C 、Aoki等。自有的高级男装品牌创世以其独特的意大利品格正成为中国新崛起的精英一代的衣橱首选。

  大杨创世的历史可追溯到二十六年前。1979年9月,大杨创世的创始人即现任董事长李桂莲带领80余名农村妇女离开黄土地,开始了徒手创业的征程。从最初加工简单的椅垫到现在缝制高档的西装,可以说大杨创世的发展历程浓缩和见证了改革开放后中国服装业的崛起。二十六年与世界大牌客户的加工合作使大杨创世在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上积累了一定的优势。现在他们又开始全面实施三块金牌的战略目标,即做世界一流时装工厂、立全球一流服装商社、创国际一流男装品牌。

  目前,做世界一流时装工厂这第一块金牌,大杨创世离目标已经不远了。上市五年来,大杨创世充分利用筹集的资金进行设备更新并高薪聘请国外专家指导企业的技术提升和生产革新,已成功引入意大利的西服工艺技术和韩国的站立式生产模式。上述努力使大杨创世的产品档次和生产效率在同业中都保持领先的水平,既与低端产品拉开距离,避免陷入残酷的价格战,又能合理地控制成本,保持较高的毛利率。今年年初,意大利顶级男装品牌GiorgioArmani的首席设计师伊万诺·凯特林先生考察访问了大杨创世,他说大杨创世的工艺水准与国际顶级男装不相上下,甚至超过有的国际大牌。凯特林先生作为世界顶级男装设计大师在高档男装领域享有盛誉并向来以眼光挑剔著称,给予大杨创世这样高的评价,在中国服装企业中还是第一次。

  二十六年积累的加工优势为大杨创世的出口贸易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为客户提供包括产品开发、面辅料采购、生产管理、质量检验、物流运输在内的一站式服务,现已成为大杨创世另一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大杨创世始终坚信以人为本、企业即人的理念,把招聘优秀人才,培养精英团队作为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能力。随着公司新生代管理团队的不断成长并挑起大梁,随着多国专家的不断加盟并融入团队,大杨创世在贸易人才的专业化、年轻化和国际化方面已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列。在市场和客户开发方面,大杨创世坚持市场多元化,不过于依赖任何单一的国家和地区;并严格筛选合作伙伴,重点开发和培育各发达国家排名前3位的重量级客户。今年在出口形势不利的形式下,大杨创世能够逆势而上实现主营业务的大幅增长确实体现了很强的内功和实力,上半年公司产量同比增长10.54%,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1%,主营业务利润增长56%,营业利润增长118%。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杨创世在摘取立全球一流服装商社这第二块金牌的征程上,正沿着正确的轨道加速前进。

  而真正决定大杨创世百年兴衰的是第三块金牌的实现,即打造品牌之剑这一可以世代相传的竞争优势。创国际一流男装品牌是大杨创世追求的终极奋斗目标。正是在这个背景下,自有的高级男装品牌创世从一开始便坚守高端路线,以为中国的成功男士打造顶尖衣橱为己任。从最初单纯地关注产品到逐步注重生活品味和消费体验,大杨创世在品牌运营的道路上不断收获创新带来的经验和成功。创世男装先后被评为中国驰名

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和出口名牌产品,并以其独特的意大利品格正成为中国新崛起的精英一代的衣橱首选。而公司正在实施的业务流程再造和信息系统整合更为品牌运营的持续创新提供了可靠的载体。今年7月,以立民族志气,创国际品牌为目标,大杨创世参与了对大连市服装研究所的改制,聘请了国内外20余名顶级专家,使其成为以产品开发和品牌营销为核心课题,致力于培养各类品牌运营专业人才的黄埔军校。信息化工程的推进和研究所改制的落实,将有助于大杨创世突破中国服装企业在品牌运营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并为其品牌之旅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们有理由相信,三块金牌的战略目标必将引领大杨创世开创更加美好的新世界。在全球高级男装的

供应链坐标中,大杨创世必将为实现股东长期利益的最大化寻求最有利的位置,并为中国民族企业赢得世人的尊重。

  (欲查询大杨创世更多信息,欢迎浏览公司主页:http://www.trands.com)

  公司巡礼

  作者:唐学良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