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西山煤电董事长就股改方案致全体股东的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34 证券时报

西山煤电董事长就股改方案致全体股东的信

  尊敬的股东:

  您好!

  承蒙各位投资者和朋友们的厚爱,我有幸出任山西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董事长,为各位股东尽微薄之力,深感荣幸。公司自上市以
来,原煤产量翻一番、利润增长了三倍多。对此,我本人并代表公司董事会向诸位股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深切的问候!

  

股权分置改革是关系到各位股东切身利益的大事。做好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是我和董事会的同仁们对各位股东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做出一个使各方都满意的方案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目前,西山煤电的投资者有4万多户,分布遍及全国各地。在过去的十几天里,我和公司同事通过直接走访和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尽可能多的拜会了流通股股东,为了在较短的时间内拜会更多的股东,现在采用信件方式和大家交流。

  此次股权分置改革,西山煤电董事会从公司的实际情况出发,借鉴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的成功经验,尽最大可能地考虑保障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也兼顾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并征得有关部门同意,慎重形成了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最终方案。西山煤电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核心内容是: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持有的10股流通股支付股份2.8股。目前的方案是在尽可能充分地听取诸位股东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尽最大可能地保障了广大流通股股东的权益,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及公司务实、诚信的态度。

  西山煤电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冶炼精煤生产基地和优质动力煤生产基地,公司拥有大股东无偿赋予的世界最好品质的稀缺焦煤资源。就目前情况看,煤炭类公司资源价值不再是个模糊、无法确认的或有资产,而是具体体现为采矿权价值,是公司财务报表上真实可确认的资产,这才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就公司资产而言,以包含公司资源价值在内的每股净资产5.09元计算,公司净资产为616908万元,折算美元为7.17亿美金,包括公司所有的资产,特别是储量丰富的煤炭资源30年的开采权。而实际上,仅仅7.17亿美金连煤炭开采权都买不下,更谈不上现有的厂房、机器设备、设施等固定资产。因此,5.09元/股的净资产含金量是很高的。这决定了拥有全中国最好焦煤资源的西山煤电,其价值必定会越来越高。正因为如此,大股东明确表明了不愿意减持任何股份的意愿,甚至提出永远不减持的想法。最终经过协商定下的2010年12月31日前不减持的承诺,也是目前参与股权分置改革公司中,所做的最长期限不减持的承诺。这将使广大流通股股东在得到实实在在对价支付的同时,并未有真正的新增流通股份扩容压力,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的诚意。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对于煤炭类公司来讲,拥有越多的资源,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就越有保障,随着古交电厂一期工程的投产发电,随着公司对兴县矿区的开发业已启动,以及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陆续置入,公司在煤电、煤

化工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以良好的收益增加公司投资价值,并以稳定增长的分红回馈广大投资者。

  西山煤电将借助股权分置改革的契机,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和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企业新的飞跃。我将和公司的股东们一起,为西山煤电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希望股东们给以宝贵支持。

  今后,我们会加倍努力地工作,全身心致力于提升公司业绩,让股东们在公司稳健成长中,年年有增值回报。关于这一点,西山煤电过去尽力了,今后一定会做得更好,请相信我们。

  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和想法,可以与我联系,我的联系方式是:

  电话:0351—6127434 6137052

  6217296 13903435348

  Email:xsmdgqfz@sina.com

  祝各位股东身体健康、事业发达、生活幸福!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仪

  2005年9月2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