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西山煤电有可能再次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7: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西山煤电有可能再次融资

  昨日,深市上市公司第三季度集体网上业绩说明会第二期活动继续在“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展示平台”举行,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赣南果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等11家深市上市公司的高管与投资者在网上进行了交流。

  新兴铸管:

  “9.23”事故损失500万元

  公司高管: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明忠,董事、财务总监孟福利,董秘曾耀赣

  投资者:9月份公司曾发生了严重的事故,最后是怎样解决的?公司的损失有多少?

  曾耀赣:目前,“9.23”爆炸事故的具体原因尚未公布,事故处理尚未解决。该爆炸事故除造成人员伤亡外,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左右。

  专家点评:新兴铸管(000778,昨收盘8.57元)是钢铁行业中极具成长力的绩优公司,目前市盈率不足10倍。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公司很有潜力。

  西山煤电:

  正在考虑再次融资

  公司高管:总经理车树春,董秘宁志华,证券事务代表王晶莹,财务部副部长黄振山

  投资者:“煤电联动方案”对公司有多大的影响?离最理想的“煤电联营”还有多远的路要走?

  车树春:我公司以炼焦煤为主,电煤比例较小,煤电联动方案对公司目前有一定影响,电煤价格小幅上涨。我公司正与电力部门合作建设古交电厂,煤电联营已迈出实质性步伐。

  投资者:公司有没有考虑再次融资的问题?

  王晶莹:公司正在考虑再次融资。

  专家点评:煤炭行业目前仍然处于景气循环周期中,而西山煤电(000983,昨收盘15.59元)更是行业翘楚,值得长期关注。

  金融街:

  公司不存在房地产泡沫

  公司高管:总经理刘世春、财务总监李敦嘉、董秘许群峰

  投资者:对于目前的房地产泡沫论,公司有何看法?

  刘世春:公司认为,至少北京金融街区域开发不存在房地产泡沫。

  投资者:贵公司年内是否可实现增发?

  许群峰:公司增发已经通过发审会审核,目前正在等待获得发行批准。年内能否实现增发,取决于监管部门何时恢复增发和恢复后的发行节奏。

  专家点评:房地产经过加息的阵痛之后,其中的大部分公司会受到影响,但是,行业的龙头,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昨收盘5.20元)、金融街(000402,昨收盘9.43元)等并不会受到影响,依然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记者 毛晋楠 实习记者 刘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