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牛能源中报每股收益0.46元 保险资金首度现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9:08 上海青年报

金牛能源中报每股收益0.46元保险资金首度现身

  本报讯 (记者 贾宝丽)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的首家半年报昨日闪亮登场。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7)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177.60%,每股收益为0.46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持有3326396股、占公司总股本0.42%的比例,位列公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据悉,这是保险公司自获准直接投资国内A股市场以来,首
度在定期报告中现身“十大”。

  报表显示,公司净利润之所以出现同比大幅上升主要是源于上半年煤炭产品销售价格的大幅上升。据中报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煤炭平均售价为469.82元/吨,同比增长了38.6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5亿元,同比增长52.94%,实现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177.60%,每股收益为0.46元。此外,公司还预计2005年1—9月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

  而中国人寿此次现身十大股东之列,也使此前人们对人寿资产究竟是进入还是退出金牛能源的疑虑彻底解开。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28日,金牛能源对价部分的流通股上市时,中国人寿在深交所的机构专用席位就进入了公众的视野,当天,该席位以1465万元的成交量名列金牛能源当日成交量第二位,由此引起广泛关注。但由于深交所的信息披露并未详细说明席位的买卖情况,所以,人寿资产究竟是进入还是退出金牛能源,曾引发市场不小的争论。

  除高调入主金牛能源外,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6)7月2日的股份变动情况公告还曾显示,由于债转股关系,截至2005年6月30日,中国人寿已持有该公司4091022股成为其第八大股东。

  自从保监会、证监会2004年10月24日发布《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后,保险资金何时真正直接入市就一直是公众瞩目的焦点。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半年报披露进程的逐步推进,还会有更多保险公司成为A股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牛能源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