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东方明珠 > 正文
 

东方明珠增加对价表现诚意 发起人承诺持股下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9:14 上海青年报

东方明珠增加对价表现诚意发起人承诺持股下限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昨日,内地第一家文化类上市公司———东方明珠(600832)亮出了一份优厚的股权分置改革“补偿”方案。为获得上市流通权,该股的六家发起人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4股作为对价。此方案比该股日前拟定的“10送3.5”的方案更优惠。

  东方明珠对此次股权分置改革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公司日前举办了两场“2005年东方明珠与部分流通股股东见面交流会”,与部分流通股股东进行了面对面的直接交流。在听取了众多投资者的提高对价的建议之后,公司立即与大股东以及保荐人进行紧急磋商,最终确定了每10股增送0.5股的最后方案。为了进一步保护流通股东的利益,尽量避免二级市场巨大波动对流通股股东所造成的损失,六家发起人还承诺: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年内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不低于51%。据此,实施股改后,发起人股东持股数量最多减持17%,对二级市场的整体压力较小。

  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东方卫视、第一财经……人们认识新上海,可以说多半是从这些标志性建筑、文化视觉开始的。而它们与上市公司东方明珠拥有一面共同的旗帜———上海文广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