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TCL合资公司TTE运营8月亏损1.4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06 深圳商报

TCL合资公司TTE运营8月亏损1.4亿元

  【据新华社电】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运营情况的公告》,其中与汤姆逊的彩电合资公司TTE运营前8个月(去年8月到今年3月)亏损额达到1.4亿元。

  据悉,TCL公告指出的TTE公司前8个月1.4亿元的亏损,其实是中国、新兴市场、欧洲、北美以及战略OEM五大利润中心的统计数字。

  TCL方面有关人士表示,2004年TCL的战略OEM和新兴市场彩电销售总额为40多亿元,利润为2.8亿元,而国内市场利润额更高,所以去年TTE的彩电业务是盈利的,现在的问题是欧美业务的亏损额仍然相当惊人。据了解,今年一季度TCL多媒体(资讯 行情 论坛)亏损4800万港元,其中欧美业务分别亏损1.15亿港元及1.31亿港元,这其实与合资前汤姆逊的年亏损额17亿元相比,有明显下降。

  根据去年的合资公司协议,由于汤姆逊亏损严重,汤姆逊将投入7000万欧元现金弥偿损失。此外,由于去年年底双方并未完成汤姆逊DVD业务的并入,根据协议,汤姆逊必须向TTE投入市场价值总额为2000万欧元的流动、非流动资产或现金。总之,在TTE的最初两年,将可能获得汤姆逊方面2亿欧元以上的融资和投入,这要远超过目前TTE欧美业务的亏损,所以资金状况比较乐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