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潘刚获伊利新董事长唯一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潘刚获伊利新董事长唯一提名

  本报记者 边长勇 发自北京

  20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到确切消息,呼和浩特市委已经召开常委会议,确定由呼市官方设立的呼和浩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也就是伊利第一大股东,向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SH)提名伊利集团现任总裁潘刚为下一届董事长人选,而且是唯一人选。

  同时获得新董事人选提名的还有三人,分别是伊利集团董事会秘书、结算中心主任胡利平,行政部总经理刘春海,财务部总经理赵成霞。

  同日,伊利也发布公告称,通过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换届及提名公司第五届董、监事会董、监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案。

  据该消息人士介绍,呼市市委的此项决议“很快就获得通过”,由此可见潘刚得到了呼市官方的高度认可。本报记者还注意到,2004年末潘刚主政后伊利举办的几次活动中,都能见到为数不少的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市政府高级官员的身影,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政府层面对伊利和潘刚的态度。

  这个问题的悬而未决曾让很多伊利员工心里不踏实。3月中旬,一位伊利高层领导曾对本报记者私下说,“今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6月举行的股东大会”,言外之意,就是在这次股东大会上将进行董事长和三位董事人员更迭。因此,这个消息不但对潘刚自己,对伊利集团也至关重要。一位姓李的伊利集团北京分公司员工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

  “潘刚出任董事长将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瑞银润泰执行董事王卫东也如此评价,“潘刚有长期的行业经验,在伊利也享有较高威信。”如果大股东选择“空降”董事长对伊利的发展肯定会产生不利影响,也有可能动摇投资者的信心。

  “潘刚和郑俊怀的风格有很大不同,郑俊怀风格趋向保守,而潘刚风格更加积极进取。”在郑俊怀时代,尽管账上存有大量资金,可液态奶产能却明显不足。而潘刚主政后的几个月里,伊利动作频频,风格已有明显不同。

  最新季报显示,伊利第一季度增长34%多,而三元则处于亏损状态,光明增长也不足4%。“这说明中国乳业正处于一个快速整合时期,市场和资源正在集中。”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在这样一个时期,潘刚主导伊利风格的改变,将对中国奶业发展产生一定影响,“有可能会加速这一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