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三一董事长奇论引来非议 股民称梁稳根应该道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三一董事长奇论引来非议股民称梁稳根应该道歉

  “猪论”的由来

  据报道,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梁稳根通过该公司总裁向文波之口转述对本次试点的看法:“一头大猪带着一群小猪,墙上挂着一桶猪食,如果大猪不把猪食拱下来,小猪就一点都没得吃。现在,大猪将猪食拱下来了,一群小猪就开始闹意见,要求得到更多,这怎么行?”

  不管梁稳根的本意是否是在侮辱流通股股东,但他的言语已经实实在在伤害了投资者的感情。

    向文波:没有贬低投资者的意思

  梁稳根为何要自比为猪?几经周折后,昨晚记者终于联络到向文波。“董事长打过这个比喻,这没有要侮辱人的意思,”向文波说,“梁先生自己来自农村,对猪有深刻的认识。他把自己也比成猪了,没有贬低投资者的意思。”

  向文波表示:“猪食指的是公司的经营成果,现在的股权分置是不合理的,把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的利益相割离了。经营成果与大股东没有关系,大股东干起来就会没劲。”

    张卫星:交流不够 语言不通

  资深市场人士张卫星指出:“他们说出这样的话,首先反映出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之间的交流十分不够。”他指出,由于股权分置长期存在,导致流通股股东根本没有被上市公司及大股东放在眼里,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语言不通”,最后激化了利益各方的矛盾。

    股民:梁稳根应该道歉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的话太让人心寒了!”昨日,在某营业部的散户大厅内,十多位普通股民正聚在一起讨论梁稳根的事情,“他把流通股股东比作猪,简直是在侮辱股民,也是在侮辱他自己。我们强烈要求梁稳根在媒体上向广大流通股股东公开道歉!”

  一位投资者说:“流通股股东对公司的贡献是最大的。现在非流通股东想变现了,还不给流通股股东作出合理的补偿,反而说大家是猪,太让人气愤了。”记者 朱雷 曾子建

  相关报道:

    三一重董事长工梁稳根:有生之年不放弃控制权

    徐胜治驳梁稳根的不雅:流通股东不是讨饭的

    三一重工梁稳根谈全流通试点 我们不可能再让步

    全流通将改写内地富人榜 梁稳根身价或超17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梁稳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