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格林柯尔系告急 > 正文
 

科龙回应媒体三大悬疑 声称顾雏军仍在北京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3:48 北京青年报

  

科龙回应媒体三大悬疑声称顾雏军仍在北京工作

图为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北青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科龙目前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前几天我们发布的有关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只是按照有关要求的信息披露,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我们不能透露更多的内容,否则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自经历年报亏损、上市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一连串风波之后,科龙电器总裁兼董秘刘从梦和科龙电器副总裁严友松昨天在“科龙电器近况沟通会”上首次公开露面回应质疑。他们表示科龙目前只是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强调不会影响科龙的正常发展。

  顾雏军并未出席沟通会

  不过媒体仍然对两位高管提出了质疑,其中的一个焦点就是作为科龙董事长的顾雏军为何没有出席这次重要的沟通会,尤其是在目前有关顾的种种传言满天飞时,这一问题更显得敏感。对此刘从梦表示,顾雏军目前正在北京处理格林柯尔(行情 论坛)公司的一些事务。而针对顾雏军本人已被监视居住的传闻,刘笑了笑后肯定地表示顾雏军会作为嘉宾出席本月15日在深圳举办的“民营企业高峰论坛”,“到时这些传言就会不攻自破了,还是让事实说话吧!”科龙电器整合传播部部长刘伟湘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强调,“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是不会监视居住的,有关传言肯定是造谣!”随即记者致电科龙方面称顾雏军正在工作的北京格林柯尔公司,该公司副总裁王培民向记者表示,顾雏军近日确实在北京的公司工作。

  科龙巨亏究竟原因何在

  前天,科龙电器子公司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表示此前有关科龙电器2004年度亏损的原因主要是来自于华意压缩的说法是不准确的。针对媒体对科龙2004年年报突然出现大幅亏损的质疑,科龙总裁兼董秘刘从梦不得不一项一项地为记者列举数据。他表示,华意压缩对科龙年报利润的影响确实不是最大的,但也关系到数千万元,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他介绍,目前科龙是华意压缩的第二大股东,由于截至2004年末科龙尚有7140万元的股权投资差额未摊销。根据科龙的计划这些资金将在未来5年内摊销完毕,但会计师事务所要求应在去年一年内全部摊销完毕,因此影响了科龙数千万元的净利润。此外,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的要求,他们还对去年末的存货进行了4700万元的跌价准备和1.9亿元的拨备,这几个因素共同导致科龙由去年前三季度的盈利突然变为年末的亏损。

  德勤与格林柯尔分手

  与科龙一起出现“麻烦”的还有顾雏军手下的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格林柯尔科技(8056.HK)。尽管该公司已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自己并非科龙电器的第一大股东,但由于同属顾雏军旗下,因此还是被广泛关注。前天该公司又发布一份公告称,公司现任香港核数师德勤#zhPoint#关黄陈方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月10日举行的格林柯尔周年大会上,不再寻求续任上市公司核数师。在如此时刻,顾雏军旗下的另一企业出现这种敏感的会计师变动事件自然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但由于昨天出席沟通会的科龙管理层中没有一人在格林柯尔兼有职位,因此均表示对这一事件无法评论。

  作者:张钦

  此前传闻:

  市场传闻顾雏军被监视居住 科龙发言人断然否认

  相关报道:

  科龙13亿应收帐款疑被挪用 格林柯尔系面临崩溃

  华意压缩发布澄清公告 称并未导致科龙电器亏损

  科龙电器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格林柯尔科技发布澄清公告 否认挪用科龙资金

  科龙被查格林柯尔否认染指 郎咸平点中顾氏命门

    格林科尔系质疑:   

    同样是神话同样遭质疑 格林柯尔会否是德隆第二

    飞草:德勤为何无法揭穿格林柯尔神话

    黄昕:格林柯尔神话 相信还是质疑

    格林柯尔异数

    《财经》:天津格林柯尔探秘

    新浪财经特别策划:   

  格林柯尔系告急

    造系运动之格林柯尔系

    郎顾之争:   

    郎咸平:在“国退民进”盛筵中狂欢的格林柯尔

    “七板斧”惹是非 郎咸平接到格林柯尔律师函

    抨击格林柯尔引来律师函 学者郎咸平回应顾雏军

    抨击格林柯尔引来律师函 学者郎咸平回应顾雏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龙新闻 全部顾雏军新闻 全部格林柯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